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库里神奇纪录击穿悖论 围绕控卫建队亦可封王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06月17日 1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原标题:库里神奇纪录击穿悖论 围绕控卫建队亦可封王

  中新网6月17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NBA总决赛第6战在克利夫兰速贷中心打响。凭借在第三节建立起的巨大优势,勇士客场105-97取得G6胜利,总比分4-2击败骑士,时隔40年后再度问鼎总冠军。

  今晚斯蒂芬-库里拿下25分8次助攻,关键时刻靠稳定的罚球稳住军心。纵观与骑士队的这6场比赛,库里的表现确实有所起伏,这或许也导致他丢掉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奖杯。但他对于球队的贡献确是无法估量的,在遭遇协防、包夹时为队友拉扯开的空间是勇士其他球员可以发挥的基点。

  库里总决赛场均出场42.4分钟,贡献26.2分5.0篮板和6.0助攻。看起来数据并不是特别抢眼,但细细探究,就能发现常规赛MVP的可怕之处——今年季后赛,库里三分球232投98中。98个三分球是什么概念?此前NBA的纪录是58个,由雷吉-米勒在1999-00赛季创造,库里一下子就将原纪录提高了近一倍。彼时,老米勒用22场比赛做到这一点;而现在,库里只用了6场。这种打破纪录的方式,只能用“粗野”甚至“暴力”来形容。

  在魔术师约翰逊之后,联盟的整体趋势逐渐向大个子球员倾斜,控卫的作用被淡化,甚至很多时候由其他位置的球员客串。但近几个赛季,以保罗、威少、沃尔、欧文、利拉德为首的一批一号位球员强势崛起。由于以控卫为核心打造的球队很难在季后赛中突出重围,甚至顶着联盟第一控卫头衔的保罗更是从未摸过西决的地板,这让“围绕控卫建队存在上限”的说法开始流传。

  但如今,库里用常规赛MVP、三分王、总冠军证明了这是一个悖论,证明了依靠出神入化的远投和杂耍般的控球可以击败内线的巨无霸,可以登上巅峰。虽然遗憾错失了总决赛MVP奖杯,但毫无疑问,库里已经成为了划时代的巨星。夺冠后,库里形容这是“特别的时刻”;对于球迷乃至整个联盟而言,谁又能说不是呢?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