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萨主帅恩里克首要任务 让梅西踢得高兴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6月12日 13: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巴萨刚刚发表声明,宣布球队和主帅路易斯-恩里克在原本的合同上续约一年,刚刚率队获得三冠王的恩里克将留任至2017年。恩里克率领巴萨夺得西甲、欧冠以及国王杯三冠王,成为巴萨历史上第二位取得如此成就的主帅,出色的成绩也成为了恩帅留任的保障。但有西方媒体表示,恩里克的留任对俱乐部来说或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俱乐部明星球员的状态。

恩里克的首要任务是围绕梅西,引进、提拔新球员,让梅西踢得高兴。例如与阿尔维斯这位巴西魔翼的续约,以及日后巴萨的球员转会。恩里克需要照顾到方方面面的事情,担子不轻。可球迷不能忘记,扭转这个赛季局面的是“锋线三叉戟”,而不是主帅想出来的什么新奇战术。今年西甲的首场比赛,巴萨就在客场0-1输给了皇家社会,此役梅西被安排坐替补席,接下来皇马的积分领先,恩帅显然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梅西坐替补席发飙对抗恩帅,在巴萨输给皇家社会后,梅西爆发了雷霆怒火,他认为恩里克已经无力改变球队的局面,球队到了换帅的时候了。这位阿根廷巨星一般不会错过比赛,在瓜迪奥拉时代,梅西就因为坐替补席与瓜帅闹出过矛盾。此后梅西不愿意休息,瓜迪奥拉也不敢阻拦,只能让他继续登场。“梅西上不上场,只能由他自己决定。”瓜帅如是表态。

巴萨的球星们统一了战线,组成了足坛最具威力的“锋线三叉戟”,恩里克和梅西的关系也缓和了许多。有了苏亚雷斯和内马尔吸引对方的注意力,梅西将带来更多进球。有这样的球员,谁还需要战术?这支球队不需要有可以战胜对手的高端战术,只需要“锋线三叉戟”完美的配合。显然,恩里克的未来并不受他个人战术决策的影响,而是受到 “锋线三叉戟”持久稳定性的影响。

历史告诉我们,这种状态很难长期保持,但梅西是个特例,从2008年至今,他一直保持着最佳水平,而且从未出现过任何由强转弱的迹象。不仅本人实力强,梅西作为领军人物也有能力带领球队再上一层楼。有很多球星为2015年巴萨的转型做出贡献并且收获颇丰,但所有这些都与梅西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果有人可以让梅西保持下去,那么巴萨会收获更多。我们无法确定巴萨未来的成绩有多少归功于恩里克,但可以肯定的是恩里克主帅的位置会时刻受到质疑,因为他拥有着全球最好的球员。显而易见的是,如果恩里克可以做到让梅西状态保持的尽可能长久,下赛季中的巴萨将再创辉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