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王丽思补时一剑封喉 女足绝杀荷兰解八年之恨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6月12日 1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公兵、岳东兴) 补时绝杀!这次是中国女足!

    11日进行的女足世界杯A组第二轮比赛,中国队以1:0击败荷兰队,时隔八年再次赢得了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胜利。

    当王丽思完成中国队第27次射门,所有人都目送皮球滚入网窝后不久,大雨从天而降,雨水、汗水和激动的泪水混合在这群年轻而不稚嫩的姑娘脸庞上,述说着一个坚持、相信自己和不到最后一秒绝不放弃的故事。

    “我有点害怕,因为第一场球打了两个门柱,所以射门以后我一直跟着那个球,就怕它再弹出来。”王丽思在赛后终于笑了,不小心露出的一排牙箍,才让人们想起来这个在场上一剑封喉的冷血杀手,还只是一个23岁的姑娘。

    对中国足球来说,这一刻已经等得太久。现场上千名中国球迷挥舞着五星红旗,用已经喊了90分钟后的沙哑嗓子为这群可歌可泣的姑娘点赞。2007年女足世界杯后的将近八年里,无论男足和女足都再未出现在国际足球的最高舞台,更不用说一场胜利。

    接下来或许像一本流水账,但中国姑娘一次次不屈不挠的努力值得用文字记录。

    本场比赛,主帅郝伟在锋线上做出调整,用韩鹏和唐佳丽替换了古雅沙和李影,这个变化激活了整个前场,中国队全场27次射门,完全控制了比赛。第4分钟,唐佳丽在禁区前沿拿球摆脱远射高出横梁。1分钟后,王珊珊在禁区内倒钩射门被对方后卫封堵。第7分钟,王丽思主罚任意球未能重现揭幕战的圆月弯刀。第11分钟,荷兰队角球被王飞打出禁区,王丽思解围失误险变乌龙助攻,好在米达格打门偏出。第14分钟,唐佳丽禁区内射门被对方后卫用腿挡出。第18分钟,唐佳丽卷土重来,中路长途奔袭后一脚远射,再次被对方后卫挡出。你方唱罢我登场,第20分钟,李冬娜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第23分钟,中国队后院起火,米德马禁区内左路突破赵容的防守,即将与门将形成一对一,好在吴海燕及时解围。

    中国队在逃过一劫后,进攻一浪高过一浪。第25分钟,任桂辛禁区外远射偏出。第28分钟,韩鹏在左路连续突破后小角度打门被对方门将封出。2分钟后,唐佳丽右路小角度打门被扑出,二次进攻任桂辛头球攻门再次被门将没收。第35分钟,雷佳慧禁区外一脚大力射门角度太正被门将没收。第39分钟,中国队再次错过绝佳机会,韩鹏左路突破回做,任桂辛射门打飞。整个上半场中国队完全控制了局面,只欠缺一个进球。

    下半场,王丽思用一个中路四十米的长途奔袭为中国队的进攻引擎按下了重启键。第53分钟,任桂辛在中场一脚极具穿透力的斜传准确找到了唐佳丽,后者一扣躲开对方铲抢,可惜射门再次被门将扑出。第56分钟,郝伟用王霜换下王珊珊,试图给进攻注入一支强心针。中国队久攻不下,场边的郝伟也显得非常着急,甚至罕见地开始大吼。第67分钟,唐佳丽弧顶右侧突施冷箭,球重重砸在横梁上弹出。第70分钟,唐佳丽再次远射,完成本场比赛第十次射门。中国队久攻不下,体能下降,后防一度空虚,但王飞再次以一夫当关之气势,不惜受伤也要连续化解米德马和梅尔滕斯的射门,力保球门不失。

    最后10分钟,中国队发起了龙卷风般的进攻。第82分钟,韩鹏远射高出横梁。第86分钟,马君面对空门打高。1分钟后,马君接到娄佳惠传中头球攻门被门将没收。时间一分一秒流逝,运气似乎从未眷顾,但中国队没有放弃,补时阶段,谭茹殷在中场送出皮尔洛式妙传,王丽思拼尽全力右路杀入禁区不停球直接将球垫入后角。

    这一幕多么熟悉,在五天前的揭幕战中,中国队在最后时刻被加拿大点球绝杀因恨而归,但这次,主角是我们。

    这个进球仿佛引爆了一只沸腾了90分钟的压力锅,姑娘们恣意庆祝,这个属于她们和她们所有人都配得上的胜利。

    “所有人都想取胜,我也曾经很担心,但我们队伍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到最后一分钟,”郝伟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