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三连败之后迎来三连主 建业进入抢分季or转折点

体育资讯郑州晚报 2015年05月30日 1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该来的总是要来!在客场完败于长春亚泰脚下并且遭遇三连败之后,建业队迎来了本赛季最重要的阶段:从明天开始,他们将连续三轮坐镇航海体育场,而这3个主场的表现将直接影响到球队今年在中超的走势。

  三连主,抢分还是下滑

  早在赛季初中国足协公布赛程表的时候,内行的球迷就发现,从第12轮到14轮连续3个主场,将会是建业队本赛季最关键的阶段。素有“魔鬼主场”之称的航海体育场,可以“专治各种不服”,如果抓住这上半赛季连续3个主场的机会,那么建业队将会早早为保级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且还很有可能借着高昂的士气一路高歌猛进,取得更好的成绩;反之,则会将自己陷入非常艰难的境地。因为这个时候连续3个主场,也意味着建业队将在整个赛季的倒数第四轮至倒数第二轮连续征战3个客场,那个时候无论是夺冠还是保级大战将进入到最惨烈的阶段,如果届时还跳不出泥潭,恐怕就非常危险。从现在球队的状况看,这三个主场不仅重要,而且“异常重要”。最近5场只拿1分,最近三轮遭遇三连败,建业队已经将前6轮积累下的优势挥霍一空,目前比排名倒数第二的贵州人和也只领先三分,不过是一场球的差距。这个时候球队急需一场胜利来止跌,来提升士气和信心。而连续三个主场中,明天晚上和辽宁宏运的“开局之战”自然是重中之重。

  和建业队一样,辽宁宏运本赛季也是呈明显的高开低走趋势,他们前4轮不败,但第五轮在广州被恒大6∶1大胜之后就伤了元气,战绩平平。上轮在主场也只是凭借一次机智的快发任意球,在最后阶段才堪堪战平升班马重庆力帆。加上外援前锋詹姆斯有伤,球队攻击力严重受损,这对于现在同样处于困境的建业队而言倒是一个好机会。

  大将复出,建业有望反弹

  尽管建业队素来客场战绩不佳,但上一轮在长春整场比赛中的低迷表现还是让人既意外,也失望。连主教练贾秀全也承认“这是本赛季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

  当然,“最差”也是有一定的客观因素:中场大将李智超大腿拉伤而无法出战。事实上,少了这个阻截能力很强的中场工兵的影响在建业队主场同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就已经显现出来了,下半场李智超被换下后,建业队在中场的防守和攻守转换上都显得相当被动,而上一轮顶替他的外援对于后腰这个位置的确显得生疏,也使得对方的进攻总能轻易面对后卫线。

  经过一周多的休养,李智超的伤势已基本痊愈,没有大的意外,他应该能够再度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他的上场将会减轻后防线上的压力,贾秀全可以再度将郑仁焕放在替补席上,在前锋线上派出萨哈拉和哈维尔这对外援组合。

  “遇强不弱,遇弱不强”,这是建业队一直以来难以走出的怪圈,也颇让贾秀全头疼。而偏偏这3个主场的对手:辽宁宏运、江苏舜天和上海申鑫都算不上强,而且除了舜天之外,也都是建业队的直接保级对手。这于球队而言,又将是严峻的考验。

  连战连败,自然影响到队内气氛,相比赛季初,球队内部要沉闷许多,所以教练组本周也一直致力于调整队员的心态,希望大家能放下心理包袱,轻装上阵。事实上,在两队实力相当的情况下,建业队又是主场作战,只要正常发挥,胜算还是相当大的,一旦捅破这层窗户纸,前面就是豁然开朗。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