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郭峰:用童声表现纯洁 酷爱冰雪期盼冬奥会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5月28日 14: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 汪涌)27日,在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暨北京奥林匹克音乐周优秀音乐作品发布会上,由北京康乐里小学合唱团演唱的《心愿》一曲吸引了全场关注,孩子们优美的童声和动人的旋律引发了阵阵掌声。这首歌的词曲作者郭峰表示,自己想用童声演唱的方式表达冰雪的纯洁,期盼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奥成功。

  郭峰说:“(歌曲)定位在‘心愿’这个主题,同时用童声的纯真来表现这样一种纯洁。对奥运会我还是比较了解的,我曾经创作过奥林匹克颂的组歌,奥运会的所有的方方面面都有一定的经历。我对雪也是非常非常酷爱,从心里面就有对奥运会的期盼、愿望和了解,可以说已经有一定的基础了。我觉得还是尽量用自己的心情,把对奥运会的热爱发展到小孩子当中,用不一样的形式去表现。从童声来表现奥运会的角度,基本上是没有人去做过的,这次用这样的一个方式去体现出来。”

  作为知名音乐人,郭峰对于奥运会有着很深厚的情结,在2000年,他就曾经为申办奥运创作过《实现梦想》,并发起千人合唱。在此后的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前后,他都有大量的作品问世。

  谈到自己对于奥运会的感情,郭峰说:“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这样的心愿和期盼,希望我们能够成功,也希望真的我们这种成功,能够真正成为现实,我们也会奉献出我们的全力,去支持,去呐喊,去助威我们的国家能够申办成功。那天(7月31日)我特别想到现场去看看,希望是这样,那一天如果我们能够申办成功,我相信我会和朋友们一起来祝贺,一起来庆祝这样一个非常值得庆祝的日子。”

  谈到2008年奥运会和此次为申办冬奥会创作歌曲的不同,郭峰说:“奥运会更多的是一种体育竞技的比赛,这种感觉更强烈一些,而且是在夏季,更加有动感,激情会多一些。冬季奥运会毕竟有雪和冰,我觉得增加了一份纯洁的感觉,雪白的感觉,让我们很安静,当然静中我们也有动,从创作和艺术的角度上来说还是不太一样。我觉得洁白和纯洁,是我们人类当中最高的一种追求,希望能够体现这份纯洁的真诚和友爱。”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