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申办2022年冬奥会:北京发出郑重承诺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3月30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 汪涌 高鹏 白明山)面对奥林匹克大家庭,面对整个世界,面对国内民众,北京发出了办好冬奥会的郑重承诺!

   经过5天的紧凑日程,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结束了对北京和张家口的考察。北京也由此上交了一张厚重的答卷,作出了一份郑重的承诺。

   这份答卷写满了北京对奥林匹克的深厚感情和无限热忱,对2022年冬奥会的热切期盼。这份答卷也交织了历史、现在与未来,描绘了一幅奥林匹克携手北京共同开创新格局的宏大蓝图。

   为了对奥林匹克的承诺

   在这5天里,评估团听取了北京奥申委的主题陈述,也对北京城区、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据北京冬奥申委介绍,本次申办2022年冬奥会,北京和张家口具有诸多优势。其中包括:第一,北京申办冬奥会提出的“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奥”三大理念,与国际奥委会的《奥林匹克2020议程》高度契合;第二,北京城区有丰富的奥运会遗产,张家口有完备和充分的开展雪上运动条件,北京延庆县也具备建设高水平场馆的自然条件,具备了举办一届高水平冬奥会的场地条件;第三,如果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等地举办,将直接带动3亿民众开展冬季冰雪运动,极大地扩充我国的冰雪运动人口,为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提高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从而为奥林匹克事业作出新贡献;第四,近年来,冰雪运动在我国方兴未艾,已有越来越多的民众投身到冬季运动中来,同时,我国的滑冰、滑雪竞技水平也在快速发展;第五,作为国际性大都市,北京具备了完善和充足的接待设施和能力,在成功举办了2008年奥运会后,我们的酒店、奥运村、机场、通讯、媒体、安保和交通服务等,完全可以满足举办冬奥会的需求;第六,我们有举办国际大赛的丰富经验,尤其是在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培养了一大批这方面的专家,他们既有经验和能力,又充满对奥林匹克的热爱。

   在陈述会开幕式上,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代表候选城市再一次发出郑重承诺:北京有充分的资源、能力和信心,把2022年冬奥会办成一届最令人难忘的、充分彰显《奥林匹克2020议程》改革精神的“激情的约会”。

   在这5天当中,北京冬奥申委就申办理念、场馆、奥运村等14个主题向评估团进行了陈述,并与评估委员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回答了他们的问询。通过这些,北京传达出这样一个信息:为申办2022年冬奥会,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