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界杰出华裔青年助力申冬奥活动水立方举行

体育资讯国际在线 2015年05月27日 16: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世界杰出华裔青年助力申冬奥活动水立方举行

世界杰出华裔青年助力申冬奥活动水立方举行

  5月27日上午,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京津线)助力申冬奥活动在水立方举行,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86名华裔青年来到水立方,在这里共同为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宣传助力。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新闻宣传部、北京海外交流协会和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旨在向海外华裔杰出青年展示城市风采、宣传申办冬奥会的价值和意义,引导海外杰出华裔青年力量聚焦京津冀发展,助力申冬奥。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北京2022年冬奥申委宣传部部长王惠、北京市国资公司副总裁武晓南、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北京海外交流协会代表和华夏行活动的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严卫群主持。

  活动现场,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介绍了“爱冰雪 挺北京”全球华人助威申冬奥活动的前期活动成果。“爱冰雪 挺北京”活动是由北京市侨办和水立方联合发起,意在为全球华人支持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提供一个交流互动平台:关注水立方官方微信,秀出自己的照片,表达自己支持申冬奥的心声,再次凝聚起全球华侨华人的力量。截至目前,该活动已经有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人参与。

  随后,北京2022年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介绍了北京申办冬季奥运会情况,她表示,本次冬奥会申办符合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的三大理念,与《奥林匹克2020议程》高度契合,得到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肯定。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的12个场馆中有11个是奥运遗产,其中包括举行开幕式的鸟巢、举行冰壶比赛的水立方等,只需新建一个速度滑冰馆即可完成全部比赛。冬奥会后,这些场馆将成为顶级冬季赛事举办地和市民享受高品质文化休闲生活的场所。

  北京侨办刘春锋主任在致辞中介绍水立方是107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港澳台同胞和华侨华人共同捐资建成的奥运体育场馆,是全球华人万众一心、共圆百年奥运梦想的体现。2008年后,北京社会经济发展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海外侨胞对北京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与北京的合作,更希望全球华裔青年朋友们再次行动起来,共同助力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

  此次活动得到了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京津线)嘉宾的热烈响应。活动中,马来西亚宗乡青联合总会总会长林振辉先生代表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京津线)嘉宾向全球华裔青年发出倡议:助力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贡献青春力量,从我做起,做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引领者!

  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领导与嘉宾共同拼就世界华裔青年助力申冬奥活动主题“心动‘京津冀’,助力申冬奥”,正式启动世界华裔青年同心聚力,助力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系列活动。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