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詹姆斯对骑士前景信心十足:就是冲总冠军去的

体育资讯羊城晚报 2015年05月26日 15: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NBA·焦点

  詹皇:咱们就是冲总冠军去的

  北京时间昨日,对于亚特兰大老鹰队来说决定生死的一战来了,本赛季常规赛“最佳教练”得主、老鹰主帅布登霍尔泽专门请来了他的师父,两大名帅的合力能否扭转老鹰队的劣势?

  老鹰队连输两个主场后,多项历史数据预示该队败势尽显,因此昨日东区决赛第三场客战克里夫兰骑士队被视为老鹰队的生死战。老鹰如何绝处求生?赛前人们意外地发现布登霍尔泽请来“救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名帅波波维奇。

  波波维奇是当今最有声望的NBA名帅,而作为老鹰队史上第12位主教练,布登霍尔泽也是著名的“马刺系”——他此前在马刺教练团队工作19年,一直师从波波维奇,其中有5年是担任波波维奇的首席助理教练。布登霍尔泽上赛季执教老鹰队后,完全以马刺思路打造球队,由于完美复制波波维奇的战术理念,本赛季老鹰队一飞冲天成为东部第一,布登霍尔泽当选“最佳教练”之余,这支老鹰队也被戏称为“东部马刺”。

  “东部马刺”的防守一变,开局就把对手限制得前10投仅1中。詹姆斯更惨,首节被防得前9投全失,创职业生涯季后赛最糟糕开局。骑士首节结束时以21比24落后于老鹰,照这么打下去,老鹰大有希望能扳回一城,却不料上半场结束前出了意外——

  第二节还剩34秒,争抢篮板中霍福德和骑士大将德拉维多瓦纠缠在一起,德拉维多瓦在倒地过程中疑似故意地直接用自己身体压到霍福德的腿上,受压的霍福德一气之下肘击德拉维多瓦。裁判控制局面后,霍福德吃到二级恶意犯规直接被驱逐出场,而德拉维多瓦则被吹罚技术犯规。这次冲突的结果让老鹰吃了大亏,因为离场前霍福德10投7中是队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而且少了他,盯防詹姆斯的战术难以贯彻。

  果不其然,霍福德被逐后老鹰的篮下防御马上降了一个档次,詹姆斯的突破也一下子得到解放——第三节9投7中独取15分6助攻。比分进入胶着状态后,第四节最后时刻,詹姆斯防住了老鹰大将蒂格的绝杀,四节战罢打成104平。

  加时赛,詹姆斯拖着抽筯的右腿左突右冲,防守端继续干扰蒂格的上篮,进攻端不仅命中三分,还在比赛只剩12.8秒时突破打板命中,帮助骑士队以114比111领先。

  随着老鹰球员马克三分不中,老鹰队陷入了大比分0比3落后的绝境。全场比赛,詹姆斯打出超豪华数据:拿到37分、18个篮板、13次助攻以及3次抢断,这已经是他季后赛生涯第12次三双演出。

  赛后的詹姆斯抽筯跪倒,情绪却相当激动:“我过去的思想和驱动力都不像现在这么宏大,现在的我已经能够去应付我在25岁之前所无法应付的局面,而且我很确信,咱们就是冲着总冠军去的。”

  羊城晚报记者 梁劲松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