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辽足回归沈阳倒计时 或被冠名辽宁沈阳+企业名称

体育资讯沈阳日报 2015年05月22日 1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21日天,辽足总经理黄雁首度对辽足主场回沈公开回应:辽足主场明年返回沈阳一事正在进行最后的磋商,多家沈阳有实力的企业下赛季有望赞助辽足,奥体中心将成为辽足的新主场。如回归沈阳,辽足很可能以辽宁沈阳+冠名企业名称队的称谓出现。

  “归来吧,归来哟,浪迹天涯的游子;归来吧,归来哟,别再四处漂泊”。

  在昨天的辽足发展研讨会后,铁杆球迷老李听说辽足下赛季终于要返回沈阳的消息,兴奋地唱了起来。辽足总经理黄雁昨天首度对辽足主场回沈一事做出了公开回应:“辽足正在就主场明年返回沈阳一事进行最后的磋商,多家沈阳有实力的企业下赛季会赞助辽足,而奥体中心将会以合作的方式成为辽足的新主场。”

  多家沈阳企业将赞助辽足

  辽足去年把主场从沈阳迁往盘锦红海滩体育中心后,由于体育场位置偏远,球迷看球交通不便,比赛的上座率一直很低。从今年开始,辽足和沈阳市有关方面一直在就主场返回沈阳一事进行协商。昨天的研讨会上,大家最为关心的就是辽足主场回沈一事的进展如何。黄雁首次回应了明年辽足主场返回沈阳一事,“辽足俱乐部目前正在和沈阳市的有关方面进行主场回归沈阳的协商,沈阳市多家有实力的企业很可能赞助辽足,宏运集团也表示明年会加大投入,大家形成合力,让辽足明年彻底换个活法。”

  据悉,多家沈阳企业明年赞助后,辽足的冠名将以赞助企业命名,名称也有可能会发生变化。有关人士透露,具体的形式可能会参考盘锦市跟辽足的合作方式。最近两个赛季,辽足一直以辽宁盘锦宏运队的名义征战中超联赛,一旦主场回归沈阳,辽足很可能以辽宁沈阳+冠名企业名称队的称谓出现。

  奥体中心不会入股辽足

  关于辽足主场比赛场地的问题,位于浑南区的奥体中心将成为球队下赛季的新主场。在此前国家出台的《足球改革方案》中明确提出,体育场馆可以以入股的形式参与到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建设,外界普遍猜测奥体中心此次会以入股的形势参与到辽足中。不过,黄雁明确表示:“辽足此次主场回沈,肯定不会涉及股权转让的问题,像一些赞助企业会通过冠名,胸前背后广告、场地广告等形式进行赞助,而奥体中心将会与辽足俱乐部进行共同开发经营,这样就会解决辽足相应的场租、安保等费用问题。”

  从目前情况来看,辽足俱乐部与奥体中心合作,共同进行开发经营是比较切合实际的办法。据悉,辽足俱乐部将成立文化产业公司,近日还派专人前往北京等地,就北京工人体育场等体育场开发经营进行了调研。一旦辽足与沈阳市奥体中心达成合作开发协议,那么体育场经营开发也将给辽足俱乐部带来一定的经济收入。

  球迷:这次回家可别再走了

  中国足球职业化21年来,辽宁足球队的主场先后辗转八个城市,沈阳、大连金州、鞍山、抚顺、锦州、葫芦岛、盘锦,甚至北京都先后承办过辽足主场比赛,这样频繁地更换主场,在中国足球俱乐部中绝无仅有。当年足球职业化之前,辽足在沈阳这个足球福地创造了10连冠的辉煌,但在主场开始辗转各地之后,辽足真的有种找不到家的感觉,没有固定的主场城市,球队、球迷没有归属感,战斗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沈阳球迷俱乐部会长绍纯说:“像这两年在盘锦,沈阳球迷去看球,必须包车,往返车程大约6个小时,最近几场也就100名沈阳球迷还能坚持去盘锦看球。在盘锦,外市球迷看球不便,就连盘锦球迷也要驾车70公里从市里去看球,这大大影响了上座率。明年要是真的能回奥体中心,相信辽足的上座率会大大增加。”

  球迷老李是辽足的铁杆球迷,“这次回来可真的别走了,沈阳市是省会,辽足只有在这里才能把影响力发挥到最大。作为辽宁目前唯一的中超球队,辽宁省和沈阳市共同努力,形成合力打造新俱乐部,相信辽足一定会再创辉煌。”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马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