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葡萄牙赛加斯奎特完胜澳洲新星 摘赛季第二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5月04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5月4日消息: ATP250赛葡萄牙埃斯托里尔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法国名将加斯奎特直落两盘以6-3和6-2轻松击败澳洲超级新星克耶高斯,摘得自己本赛季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12个ATP赛事单打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三个红土赛事的单打冠军。

      加斯奎特本赛季曾在法国蒙彼利埃赛中获得冠军,随后他一度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参赛数量并不是很多,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排在第28位,本站比赛他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四场比赛仅仅丢掉了一盘,半决赛中苦战淘汰了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斯。今日决赛加斯奎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6位的澳洲天才克耶高斯,后者在半决赛中逆转击败西班牙选手巴斯塔,职业生涯首次杀进ATP赛事的单打决赛。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两次交锋纪录,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不过唯一一次红土交锋以加斯奎特胜出告终。今日首盘比赛中,加斯奎特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加斯奎特在第6局抓住对手发球质量下降的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法国名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加斯奎特开局后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接下来他又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这个时候克耶高斯才逐渐从低迷中清醒过来,但是显得为时已晚,加斯奎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4分钟。

      这是加斯奎特本赛季获得的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12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的决赛成绩因此被改写为12胜12负,世界排名有望在红土赛季重返TOP20的行列。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这位法国名将表示道:“过去两个月我经历了很多的煎熬,不过现在我已经重新找到了自己的最好状态,能够在这里夺冠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我认为对手今日没有打出他最好的水平,我们都知道他的潜力,但是我在今日很好的控制了局面,直到赢得最终的胜利。”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