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保时捷赛沃兹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与科贝尔争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26日 08: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31,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保时捷公开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4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经过三小时苦战后,以7-5/5-7/6-2击败2号种子哈勒普,继2011年后再度闯入决赛。与沃兹尼亚奇争夺冠军的是本土名将科贝尔,后者以6-3/6-1轻取美国黑马布伦格勒,首次打进决赛。

这是沃兹尼亚奇与哈勒普生涯第四次交锋,在此前的对战纪录上丹麦甜心以一胜两负落后。两人今年在迪拜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哈勒普在首盘告负的情况下强势完成逆转。今天比赛开始后,沃兹尼亚奇在首局化解三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哈勒普心态虽有些急躁,但还是经受住破发点的压力,保发扳平比分。盘中阶段比赛陷入了胶着,两人凭借落点精准的一发作为掩护,在发球局中都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前十局结束后比赛没有出现破发局,比分形成5-5平。守住第十一局的沃兹尼亚奇突然发力,依靠犀利的反拍反击在盘末完成关键破发,就以7-5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哈勒普在次盘开局就两次取得破发,以3-0领先。找回专注的沃兹尼亚奇一度连追两局,但罗马尼亚姑娘顶住压力保发稳住局面,继续以4-2领先。持续施压的前世界一姐终于在第八局完成回破,拿下发球局后更以5-4反超比分。压力之下哈勒普没有退让,连续打出漂亮得分的2号种子最终连下三局,以7-5扳回一盘。不过决胜盘上体能占优的沃兹尼亚奇,还是凭借盘中阶段一波连下四局的进攻高潮,取得5-1的领先。尽管哈勒普化解三个赛点后成功取得一次回破,但随后错失发球局局点的罗马尼亚姑娘,最终以2-6输掉这场耗时三小时的马拉松大战。

延续着首轮击败莎拉波娃的气势,一路高歌猛进的科贝尔今天在半决赛对手将是黑马布伦格勒。世界排名43位的美国姑娘今年打出生涯代表作,本周先后淘汰科维托娃、加西亚等好手,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不过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坐拥主场优势的科贝尔首局就取得破发,随后经受住平分考验后,就以2-0领先。减少失误的布伦格勒保发追回一局,而科贝尔则在轰出正手制胜球后,继续手握3-1的优势。双方随后交换一个发球局,布伦格勒守住第七局后将比分迫近至3-4。关键时刻德国名将没有手软,盘末连保带破下,就以6-3先拔头筹。

布伦格勒在次盘表现明显提升,首局经过拉锯战后完成破发,就以1-0领先。保持平稳心态的科贝尔随即实现了回破,在一次多拍较量得分后,就以2-1领先。全面占据上风的过姑娘利用连续的底线压迫再次破掉布伦格勒的发球局。轻松完成保发后,她就以4-1遥遥领先。士气受挫的布伦格勒失误明显增多,科贝尔顺势抓住机会完成了二次破发。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德国姑娘就以6-1锁定胜局,职业生涯首次闯入这项本土大赛的冠军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