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谢淑薇59分钟速胜小花杨钊煊 金地ITF女子赛夺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4月27日 1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周日,2015深圳(坪山)金地ITF国际女子巡回赛降下帷幕,在女单决赛中,谢淑薇仅仅耗时59分钟,以6-2、6-2战胜杨钊煊,拿下生涯的第24个ITF冠军。

  在本届深圳(坪山)金地ITF国际女子巡回赛中,谢淑薇除了在八强战中与沙丽波娃苦战三盘外,其他四场比赛均是通过直落两盘的方式完成。尤其是在关键的半决赛中,谢淑薇更是只让头号种子段莹莹仅仅拿下三局,显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这种势头延续到与杨钊煊的决赛中,尽管今年年仅20岁的杨钊煊,在晋级的路上一路淘汰了鲁晶晶和王亚繁等好手,但在经验更为老道的谢淑薇面前,杨钊煊的发球局先后4次失手,并最终在抵抗59分钟后交出胜利。

  近两年,谢淑薇在双打上取得了很大突破,除了与彭帅联手拿下法网和温网的女双冠军之外,还在去年登上了WTA女双世界第一的宝座。但由于将精力集中在双打项目上,谢淑薇近两年的单打排名出现了下滑的趋势,这位曾经拿下WTA吉隆坡站和广州站冠军的中华台北名将,本周的单打排名仅为155位。谢淑薇本周拿下深圳ITF赛冠军,将获得50个WTA世界排名积分和3919元美金的冠军奖金。

  在结束深圳(坪山)金地ITF国际女子巡回赛的争夺以后,谢淑薇将转战广西南宁继续自己的征战行程。在谈到本赛季的目标时,谢淑薇透露希望尽快提升单打排名,并寄望明年能够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北京时间周五结束的女子双打的决赛中,中国和泰国的跨国组合逯佳境/列齐瓦卡恩以6-4、7-5战胜韩娜里/蒋舒娟,赢得了女双的冠军奖杯,两人将获得50个WTA排名积分外,还将分享1437美元的冠军奖金。

  据悉,2015深圳坪山金地ITF国际女子巡回赛属于2015金地系列赛的第三站,前两站ITF青少年以及ATP挑战赛都已经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年的金地系列赛在赛事级别上有进一步提升,暨上一站ATP条挑战赛赛事奖金升级之后,本站ITF女子赛的奖金也由去年的1万美金上升到2.5万美金。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