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费德勒三盘苦战胜出 晋级伊斯坦布尔赛四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5月02日 08: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94,310欧元的新增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公开赛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经过三盘苦战后,才艰难的以7-6(3)/6-7(5)/6-3击败了近况不错的西班牙人特拉弗尔,晋级四强。与费德勒争夺决赛席位的是阿根廷人施瓦茨曼,后者以0-6/6-2/6-2强势逆转了吉拉尔多。

  29岁的特拉弗尔现世界排名只有62位,不过西班牙人在这个红土赛季表现却相当抢眼。先后在卡萨布兰卡和布加勒斯特闯入决赛与四强。延续着这样的良好势头,特拉弗尔来到伊斯坦布尔后也顺利取得了两连胜。费德勒此前从未与这位发球和正手都颇具实力的西班牙人交手,也让这场遭遇战增添悬念。

  比赛伊始,开局表现出色的费德勒早早取得了破发,以2-0领先。逐渐找到比赛感觉的特拉弗尔利用正手进攻取得了回破,随后拿下发球局后就将比分追成2-2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都在发球局中展现出超强的统治力,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发展。瑞士球王曾在第八局先后获得三个破发点,但顽强的西班牙人还是通过主动进攻一一化解了危机,保发后继续将比分紧咬成4-4平。盘末阶段比赛仍然没有再起波澜,最终前十二局结束后比分形成6-6平,首盘比赛也进入了抢七。抢七中费德勒显示出经验上的优势,并顺利以7-3先拔头筹。

  双方在次盘开局都进入调整阶段,相互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特拉弗尔在第三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后,有力地振奋了士气。随后通过势大力沉的底线击球率先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随后再度挽救破发点保发,西班牙人就一举确立了4-1的优势。尽管在第七局再次错失破发点,但一直住到进攻的头号种子终于在第九局抓住对手心态变化的机会,连下四分实现回破。随后抵挡住特拉弗尔的反扑,费德勒就将比分追5-5平。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五球逆转保发,特拉弗尔总算稳住了局面。不过费天王仍然保持平稳心态,送出Love Game后再次把比赛带入抢七。不过这一次却是特拉弗尔凭借搏杀进攻,以7-5惊险扳回一盘。

  在决胜盘首局化解四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费德勒总算稳住了阵脚。虽然错失大好机会,但特拉弗尔仍然保持平稳发挥。在一次正手进攻得手保发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前六局结束后双方都未能取得破发,比分形成3-3平。守住第七局的费德勒开始发力,挽回局点后头号种子终于凭借主动进攻打破场上僵局。抵挡住对手的最后反扑,费德勒就以6-3结束战斗,艰难晋级半决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