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鄞州公开赛谢淑薇妹妹出战 盼取代彭帅搭档姐姐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0月27日 17: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昨晚在鄞州网球公开赛组委会举办的酒会上,双打世界排名第5的谢淑薇由于刚参加完WTA年终总决赛,还在赶往宁波的路上,妹妹谢淑映只好先行出席,本届赛事姐妹俩将一起参加正赛。对于海峡组合在总决赛中的失利,谢淑映觉得十分意外。而她也渴望成为彭帅,和姐姐一起搭档征战。

  另外,中国网球管理中心昨天授予宁波赛区特别贡献奖,以奖励鄞州公开赛5年来对于中国网球的贡献。

  谢淑薇兄弟姐妹齐亮相

  WTA年终总决赛昨日进入最后一天的角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没能延续两人在巡回赛争冠赛中100%的胜率。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她们连输两盘,卫冕失利屈居总决赛亚军。

  此前,海峡组合曾夺得两个大满贯冠军和一个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谈到谢淑薇一方,她的成功与家庭氛围密不可分。在谢父的带领下,7兄妹中有的已经成为职业选手,有的还在为成为职业选手而努力。这次参赛,可以看见谢家几乎是举家来鄞州——老爸带队,姐姐谢淑薇、哥哥谢政鹏、妹妹谢淑映,以及家里最小的弟弟都将亮相鄞州。

  同为职业选手的谢淑映看待姐姐的失利,觉得无非是三点原因:彭帅一直有伤在身,之前大满贯赛事一路高歌猛进的情况下无奈退赛;姐姐谢淑薇本人状态也并不好,“加上对手超常发挥,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能量大爆发。”谢淑映说道。

  谢淑映希望能成为彭帅

  谈完了姐姐,谢淑映也聊起了自己。网球家族中成长,率先走上职业道路的姐姐自然成了她的榜样。不过,谢淑映由于出道晚,目前双打排名仅在166位。好在她不单单有教练,更有姐姐和爸爸的帮助,姐姐更是一有机会就和妹妹搭档,以便让后者能够有资格参加更高级别的双打比赛,多挣积分,提高排名。因此谢淑映进步很快。

  不过,谢淑映表示家里人就不会那么“客气”。“请来的教练在你低落,或者比赛中出现失误的时候都以鼓励为主,家人都会很凶,直接上来就是批评。和姐姐配对比赛,失误就会凶我啊。不过,没关系,她为我好啦。”谢淑映不好意思地说道。

  小威廉姆斯是谢淑映从小的偶像,但她最希望的还是能够成为彭帅。“我希望可以和姐姐并肩作战取得成绩,人家不是说姐妹配是最有优势的。不过,我知道我和彭帅还差很远,而且身高差距就不小。”谢淑映觉得,亲姐妹搭档,在默契度方面也是个不小的优势。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