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张择/张凯贞抢十落败 负谢淑薇组合无缘混双8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6日 16: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八日争夺。混双第二轮,中国小将张择搭档中华台北的张凯贞虽然先赢一盘,但抢十发挥欠佳,最终以6-3/3-6/6-10被谢淑薇/奎瓦斯(乌拉圭)组合逆转,无缘八强。随着混双出局,张择结束了自己在本届澳网的征程。

  男单与男双首轮遗憾出局,张择的精力集中在混双赛场,而他与中华台北姑娘张凯贞的搭档,在混双首轮中经过抢十激战,击败法网混双冠军组合格罗恩菲尔德与罗耶尔的组合。这场胜利,也是公开赛年代以来,中国大陆男选手在大满贯正赛赛场的首胜。如今,张择/张凯贞在混双第二轮,将面对谢淑薇/奎瓦斯(乌拉圭)的组合。张凯贞与谢淑薇并不陌生,奎瓦斯在双打赛场也是征战长久,因此对于张择/张凯贞而言,想要过关还是需要有更好的发挥。

  首盘比赛由张择/张凯贞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海峡组合进入状态较快,张择的底线进攻势大力沉,张凯贞的网前韧如磐石,对手很难打穿,短暂相持后,谢淑薇和奎瓦斯的失误开始增多,海峡组合抓住机会完成了破发,并在前六局过后以4-2领先。第七局,张择/张凯贞在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轻松保发,谢淑薇/奎瓦斯也顶住压力,他们在第八局成功保发,但仍然落后海峡组合一个破发局。第九局是张择/张凯贞的发球胜盘局,他们打得积极主动,在顺利保发后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张择/张凯贞延续了此前的战术,但经验丰富的谢淑薇/奎瓦斯及时调整,他们加强了底线的攻击性,特别是奎瓦斯的底线抽击极具威胁,逼迫张择接连失误,短暂相持后张择/张凯贞的发球局就遭到破发,前八局过后他们以3-5落后。盘末阶段,张择/张凯贞虽然拼尽了全力,但他们在对手的发球局无可奈何,谢淑薇/奎瓦斯在保发成功后以6-3扳回一城。

  抢十争夺中,张择/张凯贞开局就陷入被动,他们在比分上处于落后。随着比赛的深入,张择/张凯贞打得有些急躁,自身的失误开始增多,而谢淑薇/奎瓦斯稳住阵脚,他们的发球和底线都占据上风,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并率先拿到赛点,最终谢淑薇和奎瓦斯以10-6胜出,这样张择/张凯贞就以6-3/3-6/6-10不敌谢淑薇/奎瓦斯,无缘八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