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来西亚赛沃兹轻取谢淑薇 进决赛对阵杜赫鲁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08日 0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总奖金25万美元的WTA国际赛宝马马来西亚公开赛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以两个6-2轻取持外卡参赛的前冠军谢淑薇,顺利闯入决赛。与沃兹尼亚奇争夺冠军的是罗马尼亚名将杜赫鲁,后者在经过195分钟的鏖战后才艰难以5-7/7-5/7-6(4)逆转澳洲好手加多索娃。

  回到曾经夺冠的福地吉隆坡,谢淑薇似乎找回了最佳状态。连续两轮送蛋取胜后,再次进入巡回赛四强。不过今天她的对手是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双方过去曾经三次交手,中华台北姑娘全部告负。比赛伊始,沃兹尼亚奇在首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率先保发。顺势振奋士气的丹麦甜心随后取得了破发,送Love Game后就以3-0领先。局间休息归来的谢淑薇表现回稳,并一度连追两局。不过沃兹尼亚奇很快进行调整,并再次实现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以5-2拉开比分。虽然顽强的谢淑薇盘末一度追回四个盘点,但她还是在第五次危机上出现失误,以2-6交出首盘胜利。

  展开反击的谢淑薇在次盘首局挽回局点后率先取得破发,以1-0领先。找回专注的沃兹尼亚奇随即实现回破,拿下发球局后就以2-1反超比分。经受住平分考验的谢淑薇保发稳住局面,不过沃兹尼亚奇也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以3-2力压中华台北姑娘。在关键的第六局中谢淑薇连续一发失误,沃兹尼亚奇把握机会完成破发,顺利保住发球局后,她就以5-2领先。节奏打乱的谢淑薇盘末发球局再次遭到破发,最终沃兹尼亚奇以6-2结束战斗,昂首晋级决赛。

  战胜伤病归来的杜赫鲁本周展现出昔日风采,从资格赛突围后又淘汰了包括2号种子利斯基在内多名好手,成功闯入四强再次挑战加多索娃。这已经是两人本赛季第三次较量,前两次遭遇时双方平分秋色。首盘比赛开始后率先发力的是杜赫鲁,罗马尼亚姑娘凭借漂亮的正手进攻在第四局取得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以4-1领先。挽救三个破发点守住第六局的加多索娃开始爆发,连破带保后就把比分追成4-4平。双方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比分继续处于5-5平的胶着。在关键的第十局中杜赫鲁错失局点,被加多索娃把握机会再次取得了破发。依靠强劲的一发作为掩护,拿下发球胜赛局后澳洲姑娘就以7-5先拔头筹。

  次盘开局双方展开破发大战,加多索娃在第六局率先保发后,就以4-2领先。拿下第七局的杜赫鲁开始反击,随后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五球逆转实现回破。顶住对手的反扑后,更以5-4反超比分。双方在盘末相互保发,加多索娃在关键第十二局失守,就以5-7交出次盘胜利。决胜盘的较量更是陷入了白热化,在前十二局中加多索娃错失了多达14个破发点,被杜赫鲁将比分紧咬成6-6平后,进入了抢七。抢七中气势高昂的罗马尼亚姑娘最终以7-4取胜,结束了这场耗时达到195分钟的鏖战,成功挺进冠军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