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生死时刻欧文亮真正杀招 助攻詹皇扑灭绿军反扑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4月22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22日,一直以来伊塞亚-托马斯出色的进攻能力和开阔的视野都为人所称道,他也因此被认为是联盟当中最出色的控卫之一,但是在季后赛真刀真枪的对决当中,“小刺客”明显就暴露出与真球星欧文之间的明显差距。

  如果单从数据上来说托马斯并不差,他全场攻下22分7助攻的数据,而欧文26分5篮板6助攻的表现也只是得分和篮板要稍微多一些而已。不过审视一名球员的重要性并不是从数据上来衡量的,关键时刻欧文沉稳表现让骑士获益匪浅,他的两个关键篮板和进攻,都为骑士在第四节将分差拉开,从而为球队的胜利打下基础。

  不得不否认托马斯在进攻端上的强劲实力,他在第四节个人独得11分,也是凯尔特人一直都穷追不舍将分差缩小的重要功臣。不过这却是建立在小托马斯一个人独自战斗的基础之上,他并没有将队友的战斗力都激发出来,个人的独舞终究还是败给了欧文和詹姆斯这两大球星的联手。

  在第四节凯尔特人12-5的攻击波缩小分差之时,欧文的三分命中是极为关键的一次回应。倘若是欧文想要刷数据,恐怕他可以拿到更多,但看起来他的目的并不是如此,绿衫军迅速将差距缩小之后,他在还剩6分25秒的时候抢下防守篮板过后,眼看詹姆斯一路狂奔就冲到前场,欧文毫不犹豫就直接一传送过去,詹姆斯趁机快攻上篮得分。而那之后,欧文单打托马斯得分,在他和詹姆斯的两人联手之下,骑士打出7-0的攻击波这才稳住局面。

  虽然此后的托马斯也做了垂死挣扎,连续的进攻试图进行追分,但欧文显然打得更加从容,连续造成犯规通过罚球得分,而不是进行无谓的浪投。在骑士获胜的过程中,欧文除了进攻之外更是懂得与队友结合起来,这正是托马斯那出色的得分能力之外所不具备的,“小刺客”在关键时刻更喜欢扮演孤胆英雄的角色,但这种人物往往下场都是悲情的。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