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鲨鱼:后悔得分未能超过张伯伦 最希望马刺进西决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4日 0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据《今日美国》报道,15次入选全明星、3次全明星赛MVP、1次常规赛MVP、4个总冠军奖杯外加3个总决赛MVP……按说沙克-奥尼尔的职业生涯已经了无遗憾,但回顾自己的生涯,奥尼尔仍表示,有一件事仍令他深感后悔——生涯总得分未能超越维尔特-张伯伦。

在生涯总得分排行榜上,奥尼尔以28596分排名历史第六位,而张伯伦以31419分排名第五位,奥尼尔说,他的目标就是在总得分上超越张伯伦,可是最后一个赛季,突如其来的伤病打断了奥尼尔的计划,那是2010-11赛季,效力于凯尔特人的奥尼尔因为跟腱等伤势一共只在常规赛打了37场比赛,之后便黯然退役。

“唯一一件令我后悔的事情就是,生涯最后一年我受伤了,因为当时我正处在超越张伯伦的节奏上,一旦我超越了张伯伦,我就可以说‘沙克是史上最具统治力的内线’了。”奥尼尔说道,“我已经在夺冠次数上超越了他(张伯伦生涯有2个冠军),我就是想在得分上超越他,我知道人们会说,‘是的,你超越了张伯伦,但他曾经单赛季场均轰下过50分(1961-62赛季场均50.4分),’但是我的总得分更多,这是我唯一后悔的。”

在奥尼尔打球的时代,球员之间互喷垃圾话的场景频现,但现在这种场景越来越少,球员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友善了,垃圾话艺术正在失传。

“现如今垃圾话比当年减少了60%,我知道很多球员担心被罚款,但对我而言,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必须得喷垃圾话,”奥尼尔说道,“跟我对抗的可不是孩子,而是陆军基地的家伙。佩顿是世界上最好的垃圾话高手,他在奥克兰最残酷的街区长大。但是他们说,很多传奇球员都是垃圾话高手,我跟伊赛亚-托马斯聊过,他说伯德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垃圾话高手,伯德习惯跟对手说,‘我要运一次球,然后来一个投篮假动作,如果你不吃假动作我会再做一次,然后球全部会是空心入筐。’然后他做到了。”

谈及在其打球的时代谁是最擅长喷垃圾话的球员,奥尼尔给出了两个名字:“佩顿和加内特。”

目前,NBA常规赛已经接近尾声,在分析今年的季后赛形势时,奥尼尔表示:“我觉得公牛和骑士会会师东部决赛,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支持马刺,但我希望他们能进入西部决赛,然后会是新势力PK旧势力。我曾经在马刺这种开局迟缓老将居多的球队打过,这种球队到了季后赛会重整旗鼓。”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