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詹皇前10战1数据创新高 ESPN:效率比肩当年鲨鱼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08: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就在我们以为勒布朗-詹姆斯不可能再将其比赛提升到另一个高度时,他却用实际表现再度让我们惊讶。2013-2014赛季前十场比赛,勒布朗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2.2%。在18位出手次数和勒布朗相当的球员中,只有一人投篮命中率超过50%(格里芬,57.2%)。ESPN专家汤姆-哈伯斯托进一步分析了勒布朗的超高效表现。具体如下:

  首先要明确的是,勒布朗之所以会如此疯狂,因为他是球队头号进攻选择,并非角色球员。诚然,德安德烈-乔丹和德拉蒙德的投篮命中率都更高,但他们场均出手次数远不如勒布朗。

  借助Basketball-Reference.com网站的筛选,从1985-1986赛季开始,球员在赛季前十场比赛出手次数至少达到150次以上的情况出现过936次(勒布朗出手为164次),只有一位球员能做到比目前的勒布朗更胜一筹,就是“鲨鱼”奥尼尔。奥尼尔有两次,赛季前十场比赛投篮命中率超过勒布朗,分别是1995-1996赛季的66.7%和1993-1994赛季的62.6%。迈克尔-乔丹从未做到过,而科比-布莱恩特最接近的一次是上赛季前十场的52.8%。

  换言之,眼下勒布朗的投篮效率堪比鼎盛时期的禁区巨无霸奥尼尔。勒布朗近一半的出手是在距离篮筐10英尺之外,他的三分命中率也高达51.7%(29投15中)。事实是,他本赛季的平均出手距离为10.1英尺,而奥尼尔在1997-1998赛季(联盟第一次开始记录出手距离)的平均出手距离是3.4英尺。

  用有效投篮命中率(eFG%=(球员投篮命中数+(0.5*球员三分命中数))/球员出手次数)考量,勒布朗这十场比赛的有效投篮命中率是自1986年以来最高的,达到66.8%,1995-1996赛季的奥尼尔以66.7%排第二,1993-1994赛季的奥尼尔该数据则是62.6%。1991-1992赛季的乔丹排第7位(61.3%)。

  为了最大程度地利用勒布朗超强的身体素质和出色的技能,热火的进攻战术就是尽可能拉开场上空间,转移球,在对方防守之前展开攻势。所以,当勒布朗投篮命中率达到62.2%的同时,其有54.9%的投篮源自队友助攻(为生涯最高)也并非巧合。而他在迈阿密的第一个赛季,只有32.3%的投篮是队友助攻,效力骑士期间则为37.2%。

  更重要的是,勒布朗还在进一步增加自己的武器,例如偷师德克-诺维茨基的成名技“金鸡独立”式后仰跳投。他正变得越来越难以防守,这也是最令对手感到恐怖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詹皇 数据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