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BA复仇高手:鲨鱼连辱科比 老尼尔森演黑八传奇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09: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NBA最流行的一句格言就是“生意只是生意”(business is business),每个人说起来都看似轻描淡写,但还是有些人放不下对前东家的怨念,他们很难做到所谓的“相逢一笑泯恩仇”。纵观NBA历史,越是大明星,越是复仇心切,越是大个子,越是小心眼,越是与前东家恩爱无比、举案齐眉,越是在分手后咬牙切齿、不共戴天。本赛季被步行者交易的格兰杰如今很可能会投入死敌热火的怀抱,而世人则已经开始幻想“格兰杰东部决赛复仇旧主”的精彩戏码。不过,在NBA有些球星的确成功用行动扇了老东家一耳光:

5、巴克利 狂摘33篮板虐旧主

巴克利生平有两大利器无人能敌,第一就是他那张酷爱预言却无一命中的神棍大嘴,球员时代他的大嘴为自己惹来无数怨怼,退役后他的大嘴更是有亲吻驴臀的福气;第二则是他那肥硕性感的超级肥臀,正是凭借这NBA史上最肥硕宽阔的臀部,巴克利才能在重重包围之下挤开对手摘下无数篮板,他抢篮板时,但见肥臀乱甩,犹如圆球一样四下滚动,防守人在他肥臀面前犹如柳絮般随风乱摆,“篮板圆球”因而得号。巴克利的第一项武器往往为他惹来无数麻烦,但他总能够用第二项武器来解除麻烦。

巴克利的大嘴让他屡屡与前东家交恶,在1996由于他屡屡公开羞辱太阳管理层的智商,太阳队一怒之下将这位MVP交易到了火箭并在媒体面前揭露了“巴克利赌博、爱占小便宜”等秘闻,这引发了双方的互相攻讦。NBA官方一见双方势同水火,遂火上浇油,将火箭与太阳的比赛列入揭幕战。揭幕战当天,全体太阳球迷人手一份丑化巴克利的肥猪漫画,一向嘴不饶人的巴克利这次倒没有当场还击,他只是埋头狂抢篮板,全场比赛他抢下33个篮板并率队大胜太阳。

4、老尼尔森 黑八传奇淘汰旧主

当年库班入主小牛时,最先表示欢迎的正是老尼尔森。他一手将诺维茨基、纳什、芬利打造成了NBA当时攻击火力最为旺盛的三人组,小牛队也成为了新世纪之初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库班和老尼尔森互相标榜对对方的信任,媒体也盛赞他们“情同父子一般”。

但2005年老尼尔森突然宣布因为身体原因而不再出任主教练,随后传出了老尼尔森和库班撕破脸皮的消息。关于这次矛盾的出现,外界猜测有三个原因:一、2003年西部决赛期间,诺维茨基意外受伤,老尼尔森为了保护诺维茨基而坚持不让他上场,这导致小牛兵败西部决赛,库班一直对此耿耿于怀;二、老尼尔森对纳什钟爱有加,但2004年夏天库班坚持不续约纳什;三、库班在入主小牛时曾承诺支付老尼尔森五百万的奖金但一直未履行诺言。

老尼尔森被解去兵权后在2006年辗转去了勇士,随后在2007年季后赛首轮面对取得67胜15负的小牛上演了黑八奇迹,整个系列赛期间库班和老尼尔森大打嘴仗,最终老尼尔森成功复仇。

3、张伯伦 总决赛完爆老东家

1966年夏天连续七次夺取得分王桂冠的张伯伦被勇士扫地出门,这让一向敏感的张伯伦很受刺激。当年勇士老板费尽心机,四下打通关系才用违规的“本土优先”特例半路截走了张伯伦,他对张伯伦的喜爱由此可见一斑,但七个赛季后,同样是他,如今却对张伯伦弃之如敝履。当一生的对手拉塞尔被凯尔特人以天价续约而自己却被勇士始乱终弃时,一身傲骨的张伯伦怒不可遏。

饱受刺激的张伯伦率领费城76人在1967年夏天狂取68胜14负并在东区决赛终结了凯尔特人的黑幕统治,但这并不能缓解张伯伦内心的仇恨,他更渴望在总决赛里发泄自己的怨恨,因为总决赛对手正是抛弃自己的勇士队。

面对自己在勇士队的接班人内特·瑟蒙德,张伯伦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统治力,他每场至少抢到23个篮板,张伯伦在总决赛里实现了完美复仇。

2、纳什 完美表演回击库班

纳什一向以彬彬有礼的谦恭君子形象示人,但这并不代表他没有一颗复仇的心。当一个男人的尊严、荣誉和感情被严重贬损后,纳什用自己的表现告诉人们,男人会如何用最具杀伤性的办法复仇。

2004年已经30岁的纳什似乎真的并不值得库班在支票本上签下名字,毕竟那时的纳什已经打了8个赛季,职业生涯场均只有14.1分和5.6次助攻但却有2.2次失误。在库班看来,30岁的纳什只值4年4000万,而和纳什年龄相仿的丹皮尔却能在库班那里领到7年7300万。

最终太阳向纳什提供了一份6年6600万的合约,而库班对此的反应则是拒绝匹配。没有得到丝毫的挽留,这让一向以达拉斯为第二故乡的纳什倍受打击。最终纳什在2005年西部半决赛成功复仇,其中他在第四场单场砍下48分并率队以4比2的大比分淘汰小牛,当然纳什的两个常规赛MVP是对库班复仇的最好武器。

1、奥尼尔 圣诞大战连辱科比

作为史上最具统治力的大个子之一,奥尼尔在三连冠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自恋和清高,他称呼自己为MDP(最具统治的球员)并屡次在公共场合羞辱科比。在他看来,湖人就是他的领地,科比不足以动摇他的位置。但他错了。

2004年夏天湖人明确表态:他们愿意用交易掉奥尼尔来换取科比的留队。奥尼尔被火速送往迈阿密,湖人用他只换来了脑残的奥多姆、运动能力为零的格兰特以及乳臭未干的巴特勒,这种近乎白送的做法更是让奥尼尔感到了羞辱。

在交易后奥尼尔开始屡屡在公开场合怒斥湖人和科比,联盟也为他提供了最受瞩目的复仇舞台——圣诞大战。自从2005年开始,奥尼尔和他的热火队连续三次在圣诞大战中击败湖人,奥尼尔“跑车撞砖墙”的预言也得以实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