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NBA裁决邓肯盖哈登无犯规:身体接触在盖帽之后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4月12日 0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11日火箭主场103-104输给马刺的比赛引发了不小的争议。除了臭名昭著的砍人战术让约什-史密斯获得了26个罚球之外,邓肯在火箭最后一攻中盖掉哈登上篮,也被认为有打手的嫌疑。

  当时哈登突破杀入篮下,摆脱了莱纳德的防守,邓肯上前协防。哈登选择强行上篮,但邓肯伸展手臂,硬是把这球盖了下来。从慢镜头回放中看出,邓肯很有可能打了哈登的手,但裁判并没有鸣哨,这令火箭球员苦恼不已。

  而NBA也把这一球放进了“最后两分钟调查报告”,最终也做出了“邓肯没有犯规”的判决。

  在报告中写道:“邓肯垂直起跳试图封盖哈登,而这一盖帽是干净的。在盖帽后两人发生身体接触,但当时盖帽已经完成。身体接触是无可避免的,而这也并不会影响到哈登的投篮出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关于本场比赛的报告中,NBA还挑出了末节最后9.5秒哈登对吉诺比利的防守犯规被裁判无视。

  报告中指出,在吉诺比利持球突破时,哈登防守中出现身体对抗接触,影响了吉诺比利的突破路线和出手,因而这应是一次犯规。

  不过,在比赛焦灼的关键时刻,裁判面对可疑犯规的态度都是可吹可不吹,宁愿漏哨,也不愿自己抢戏改变比赛进程,甚至是结果。所以哈登最后这一球成就了邓肯,也只能自认倒霉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