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科比凌晨发短信激励书豪:希望你为低迷表现愤怒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28日 07: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4-15赛季常规赛所剩无几,书豪目前再次成为了湖人首发控卫,场均得到11.3分4.7次助攻,看上去与上赛季的数据相当接近,但他本赛季遇到的困难和低迷却是巨大的。

  在赛季首月,书豪在科比身边打首发的效果并不好,他的发挥很不稳定,虽然有连续6场得分上双的表现,但也有2场一分未得,而湖人输球不断。

  在20场比赛之后,斯科特就撤掉了他的首发位置,书豪在替补中的出场时间非常不稳定,而他的表现起伏也很大。他自己也曾在博客中表示,本赛季是他在“林疯狂”之后遇到的最大低谷。

  而最近在接受ESPN的采访时,他讲述了自己在这段低谷期中的心态调整。如今他重新回到首发,在过去三场比赛中砍下67分,也算多少有些安慰。

  书豪与科比在场上的共存一直不算好,科比在场下训斥队友时也往往把书豪带进去。在科比著名的“训练咆哮事件”中,书豪是被喷的主要对象之一。

  对于科比的个性,书豪说:“科比跟我只是风格不同。我不太爱说话,可能不是那种会训斥人的家伙。”

  “说实话,我也不希望我的打法只被某种战术束缚。”书豪口中所指的正是挡拆,“很多人都说,‘没有科比你的发挥要更好’,但我认为球队是需要巨星的。我的目标是继续成长,在任何体系中都可以生存。伟大的球员都是能克服困难的。”

  书豪当然也知道他跟“伟大”的距离。他自己也在为这个目标而不懈奋斗。“投篮啊。”他说,“你以为我在失眠的时候会做什么?”

  说到失眠,这是他在本赛季前半段时经常遭遇的个人问题。因为表现糟糕,在球队里地位不稳固,书豪辗转反折了一阵子。

  他还讲述了一件有趣的事,那就是有一天凌晨一点左右,科比给自己发了一条短信,虽然语气冷淡,但却是在鼓励他的。“我希望你能因为这个赛季的表现而愤怒。”科比写道。

  显然,科比虽然时不时训斥书豪,但他并非对书豪有私怨。相反,他希望书豪能明白自己的苦心,不惜在凌晨1点发短信提点他。

  书豪虽然没有透露自己回复科比的内容,但从他在全明星后场均14.6分5.1次助攻的表现来看,科比的话他是听进去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