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表现稳定未来可期 吴曦或接班郑智成国足新核心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5年03月24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3月23日,国足发布了热身赛海报,“比你更想赢”成为海报主题。在南京主场作战的吴曦被当做排头兵,放在了海报最中央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在国足的近几期海报中,吴曦几乎都是主角,而从国足内部人士的口中也可以得知,风头正劲的吴曦正在接班郑智,成为国足新核心。

  抢班夺权 吴曦接班郑智成为新核心

  本期国足海报向外界透露的信息不仅仅是“很想赢”,主帅佩兰还想通过海报告诉所有人:吴曦将接棒郑智成为国足新核心。

  本次的两场热身赛,为了“抢积分、保排名”,国足主教练佩兰此役不可能再像亚洲杯前那样“任性”用人。可不巧的是,国足在3天之内折损了3名大将:郑智、张呈栋和孙可均因伤缺席。而郑智的因伤缺阵不仅让吴曦成为了国足海报的主角,也让吴曦正式接班成为场上的新核心。

  尽管在目前的国家队中郑智的核心地位依旧不可动摇,但主帅佩兰心中明白,当国足面对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挑战时,将满38岁的老将郑智是否还能驰骋沙场或许是国足今后名单中一个较大的变数。而吴曦接班郑智成为国足新核心也是早晚的事。

  “吴曦和郑智搭配以后,在中场比较稳妥,但随着郑智年龄大了以后,吴曦在中场的调度作用也会更多。”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告诉记者,这次热身赛是对吴曦的一次考验,在没有郑智的情况下,吴曦如何肩负好球队核心这一新角色。

  自从加盟舜天之后,吴曦的表现有目共睹,联赛中成为几乎能胜任中前场任何位置的全能球员。而自从佩兰入主国足之后,吴曦在国家队的位置也愈发稳固,“吴曦是个用脑子踢球的球员,他的攻守很均衡,打了前腰之后,他的进攻才华也被开发出来了,希望他能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在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让佩兰对吴曦更加看重,从佩兰的建队思路来看,吴曦必然成为国足的新核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