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富力中卫新星国足初体验 笑言训练都不敢失误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24日 08: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客场踢完跟上港的比赛后,金洋洋跟队友姜至鹏一同从上海飞往长沙赴国家队报到,这是22岁的富力中卫第一次入选国家队。

  之前金洋洋只在2011年入选过一次里克林克的国青集训名单,没有代表国青征战过大赛,也没入选过国奥,突然披上国家队训练服,他也有些吃惊。金洋洋告诉记者:“那天是有朋友给我打电话说我入选了国家队,我有点懵,说这怎么可能。后来上网看才发现是真的。之前也没有人跟我说这个事,直到足协的人给我电话说订机票了。”

  这次入选也让金洋洋成了被富力队友调侃的对象。“队友开玩笑说,哟,国脚了啊,我真是不好意思,搞得我现在在训练中都不敢失误了。”

  以队长身份带领U20辽宁队在2013年全运会上拿到亚军后,2014赛季又在大连阿尔滨获得不少中超出场机会,金洋洋本赛季来到了富力。本以为他是第四中卫,排名在张耀坤、张贤秀、于洋之后,没想到前三场中超联赛金洋洋全部首发打满270分钟。孔特拉给了佩兰一个观察他的机会。

  3场联赛,金洋洋的表现算稳定,没有明显失误在这个年龄段已经难得。他的特点是身材高大,而且强壮,正面防守能力不错。一直没有机会代表青年国字号参加比赛,金洋洋其实心里有些不痛快。“我父母也跟我沟通过这个问题,宽慰我说每个教练都有不同的选人标准,没有选上不代表水平不行。我想自己只要努力就行了,教练看不看得上是教练的事。”

  突然被佩兰看上,虽不一定能够代表国家队出征世预赛,但至少是一个新起点,入选也给金洋洋带来了信心。“不管什么项目,能入选国家队是每个运动员最大的梦想,感觉很光荣。我不想那么多,也不想能不能留下来,只想好好练,争取让教练满意。”

  本期集训名单里,中卫线上有冯潇霆、梅方、任航、金洋洋四人入选,如果训练状态出色,金洋洋未必没有出场机会。“我认为国内最好的中卫是冯潇霆,希望自己能够在他身上学到更多。”金洋洋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