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迟暮!杰拉德43秒告别双红会 定格36场9球2红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23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今年年初,杰拉德宣布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利物浦,远赴美国加盟洛杉矶银河,这也意味着本场战曼联的比赛,是他个人职业生涯最后一场双红会。比赛开始前,杰拉德是否首发出战曼联成为英伦足坛热议的焦点,其原因是没有他的英超联赛,利物浦6战全胜,故他的至交好友卡拉格在英国媒体《每日邮报》专栏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称若他是利物浦主帅,不会在首发中列入他的名字;与此同时,利物浦另一位名宿、在天空体育电视台担任解说员的小雷德克纳普则认为,战曼联,必须让杰拉德首发。

  在比赛开始前的一小时,利物浦主帅罗杰斯公布了第192次双红会的首发名单,他选择与卡拉格站在一条战线上,杰拉德并未出现在先发11人之列,当然也属于意料之中的。令所有人没有料到的是,近期状态不错的利物浦上半场全面被曼联压制,客队凭借着马塔的进球,1-0领先进入中场休息;看到场上的被动局面,利物浦主帅罗杰斯半场时做出调整,用杰拉德替下拉拉纳;或许罗杰斯、杰拉德以及所有球迷们都没预测到,利物浦队长在这场双红会上的出场时间仅为43秒,便告别了英格兰德比!

  从亨德森手里接过队长袖标的杰拉德开场便与埃雷拉纠缠在一起,主裁阿特金森利用一次有利原则放过曼联中场的犯规后,杰拉德再次与埃雷拉对抗时,不冷静的直接踩踏在西班牙球员的小腿骨上;这一幕就发生在阿特金森眼皮下,当值主裁毫不犹豫的向杰拉德出示红牌,这一刻停留在下半场刚开场43秒!少一人的利物浦尽管最后时刻猛力反扑,但最终还是1-2败北,惨遭曼联双杀。显然,杰拉德的红牌是这场双红会最大的转折点,几乎可以说,杰拉德下场后,利物浦输给曼联的大势已定。

  杰拉德以如此方式告别职业生涯最后一场双红会,令人唏嘘不已,他的双红会记录定格在36场9球,当然还有2张红牌,他本场比赛染红是双红会英超史上第16张红牌,仅次于默西赛德郡德比20张红牌,是英超联赛史上红牌第二多的德比战。根据英足总规则,杰拉德这场红牌肯定算为球场实施暴力,不出意外的话将被禁赛三场,他将无缘4月4日客场战阿森纳的英超联赛、4月9日客场战布莱克本的足总杯重赛以及4月14日主场战纽卡斯尔的英超联赛。对于利物浦而言,这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杰拉德犯下如此方式的错误,很有可能让利物浦失去参加下赛季的欧冠联赛资格,不禁让球迷联想到去年利物浦主场战切尔西的英超联赛,当时罗杰斯的球队夺冠在望,杰拉德一次回传失误让球队整个赛季的努力付之东流,利物浦憾失24年来首座顶级联赛冠军;需要指出的是,这样的错误在2002/03赛季也出现过一次,当时利物浦客场战切尔西,红军一度取得领先,最终1-2惨遭逆转,那场比赛杰拉德同样吃到红牌;2005年联赛杯决赛,杰拉德的一记乌龙球让切尔西最终通过加时赛逆转夺冠。

  人生就是这么戏剧性,2005年在伊斯坦布尔,杰拉德以神一般的出现帮助利物浦夺得史上第五座欧冠奖杯,而如今却成为利物浦最大的罪人,或许利物浦球迷不会去责怪他,但这些却会成为他心中永远的痛。比赛结束后,杰拉德接受了采访,向队友、球迷和教练进行了道歉,“我认为红牌是正确的,我让球队和教练失望了,我要向更衣室的每一位以及所有的球迷道歉。”说杰拉德狗熊或许太重了,但不得不说杰拉德英雄迟暮,他与任何人都一样,只怪时间太过于无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