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周继红:混双以女选手难度为主 何时入奥不确定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2日 2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为期三天的2015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将于3月13-15日在水立方展开较量,其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是男女混合双人三米跳板/跳台项目首次出现在世界跳水系列赛的赛程中。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接受采访时表示,混双项目主要以女选手的动作难度为考量。

  此番,中国队将派出何姿/陈艾森参加混双三米跳板的角逐;混双十米跳台项目,则是由小将台骁虎/连婕迎战。

  这两对新组合均在3月初武汉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上斩获冠军。缘何如此配对?周继红解释道:“像何姿跟陈艾森,他主项是跳台,相比之下跳台的起跳高度不像跳板运动员那么高,何姿算是女选手中起跳高度比较高的,所以这样子搭配;跳台那边也是要找小男孩,(大队员)不是不能配,只是配合起来比较困难、比较牵强,需要的磨合时间会更长。而且其他运动员也有自己的主项,有时候精力会顾不过来。”

  不仅在这次的北京站,今年夏天的喀山游泳世锦赛上混双项目也将闪亮登场。这是否又将成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优势项目?“不好说,因为难度上不去,都得跳女子的难度。”周继红坦言混双项目中主要以女选手的实力作为重要参考。

  至于混双项目何时能够加入奥运会大家庭,周继红表示还有待时间的检验:“现在真不知道。”

  还有记者打趣说期待未来出现打乱地域的跨国/跨地区组合,像是今年4月的苏州世乒赛上,马龙将与德国名将波尔亮剑男双项目。她给出了理性的回答:“更难了,不像男子双人或者女子双人项目,男女混合需要花更多时间配合。”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