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阿里汉:球队状态不佳需磨合 会坚持用年轻门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2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3月11日下午,天津泰达在天津奥体育中心体育场外场进行训练,备战本周末与杭州绿城之间的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主帅阿里汉安排了长时间的针对防守的分组对抗。有记者提醒他对抗中完全没有进球出现,老汉笑着回答,“如果上一轮也是这样就好了。”

  首轮客战郑州,1比3告负的泰达暴露出不少的问题,外援与本土球员磨合明显还不够,甚至沿用上赛季的中场阵容也显得不够默契,究竟问题出在哪儿?什么时候又才能磨合好呢?谈到上一场比赛,阿里汉表示并不是某些人状态不好的问题,而是全队都没有找到状态,“这场比赛其实不用非常具体地讲每个人的问题,整支球队的状态都不是太好,当然也不可能每场比赛所有人状态都好,一般一场比赛有一两个人失常,一两个人超常,但这场比赛我觉得全队所有球员发挥都不是很好。”至于球队磨合的问题,他的回答似乎把更多的责任交给了队员,“我说过,一定程度这个取决于球员的能力,一般能力越强的球员,在一起磨合的时间就越短。”

  在泰达的后方阵容中,有一个令人有些担心的隐患,那就是年轻的中后卫伊朗人普拉利甘吉的语言问题,他的母语是波斯语,此外只会很少的英语,他在场上和队友的交流就成了问题。对此,阿里汉似乎并不太担心,“这要通过不断的训练,训练中不断的重复,因为队员之间简单的语言沟通是可以的,彼此的默契随着训练就能形成。”阿里汉说。

  上一场比赛中,年轻的门将杜佳得到了首发机会,这让很多人都比较意外,虽然球队希望加快新老交替的决心由此可见一斑,但那场比赛丢掉的3个球,也确实给杜佳上了一课。有记者问阿里汉,今后是否还会给这个年轻人更多机会?对此,老汉的回答很明确,“他肯定会得到机会的,否则他永远不会提高成长的。”

  在今天的训练中,阿里汉安排了长时间的分组对抗,基本上是由主力队员对替补队员,但整个对抗过程中都没有进球出现。当有记者提及这个话题时,老汉笑着开玩笑说:“如果上周末和河南队那场比赛也没有进球,也是不错的,0-0我们拿1分总比这样输掉好。”随后他解释说:“今天我们训练的主要目的是防守,没有太多强调进攻。”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