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布里砍24+5+7演逆天拉杆 CBA生涯首获决赛MVP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22日 21: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CBA总决赛第六场,北京男篮客场106-98战胜辽宁男篮,大比分4-2夺得总冠军,史蒂芬-马布里出战40分钟,16投9中得到24分5个篮板7次助攻4次断球,这是他总决赛6战,表现比较一般的一场,末节他也只有6分进账,没有再次成为场上主角,可若没有他过去三场的狂野爆发,北京男篮也不可能走到今天,包括和广东男篮收官一役的38分,马布里无疑是北京男篮此次成功卫冕的最大功臣,赛后,马布里被宣布获得今年总决赛MVP,这是他加盟CBA以来,第一次获得这一荣誉(北京男篮前两次夺冠分别由李学林和莫里斯夺得总决赛MVP),他也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位包揽常规赛、全明星赛和总决赛MVP的外援。

  和之前几战上半场收着打不同,今天马布里一上来进攻欲望就非常强烈,连续拼了3场30+高分,马布里显然很渴望率队提前问鼎,中投连续命中,强攻篮下得手,辽宁男篮一波接一波的进攻高潮之下,马布里是北京男篮唯一的依靠,本节后半段休息回来,马布里立刻强攻得手,这一球发生在次节刚刚开始不到一分钟,马布里愣是在对手多人包夹之下,一个身体扭成麻花的拉杆上篮命中。

  镜头给到马布里脸上,他的表情异常冷峻,而接下来的一个镜头,也能说明辽宁男篮对马布里的防守强度,当时莫里斯摘下篮板,马布里运球强攻,辽宁男篮退防不及,贺天举直接拦阻,空中硬撞将老马掀翻在地,马布里似乎被撞到大腿,痛苦的在地上翻滚,好在这种硬伤咬咬牙就挺过来了,2分钟后老马反跑上篮继续得分,似乎没有受到影响。

  比分上,北京男篮已经一扫开局的颓势将比分追至平手,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马布里见缝插针再次上篮得分,将辽宁男篮的防守打成了空气。回顾过去3战,马布里一场42分,一场36分,天王山之战夺下30分,辽宁男篮用尽了一切办法,都无法阻止马布里将球送进篮筐。

  前两节比赛,马布里得到14分,易边再战他并非球队主攻点,北京男篮迎来了又一位奇兵翟晓川的暴走,当马布里在第三节中段突破上篮造犯规时,北京男篮已经以74-65领先,随后他继续突破得分,率队继续扩大差距,三节比赛打完,北京男篮的领先优势终于来到两位数,问鼎就在今天?还得看他末节表现如何。

  总决赛前5场,马布里的末节表现分别是10分、11分、23分、19分和14分,每每到了关键时刻,经过和广东收官一役洗礼的马布里总是恍若上帝附体,这不,刚刚上场第一次进攻,马布里就在韩德君的贴身防守下强攻打成2+1,随后又在刘志轩的死死纠缠下突然转身三分命中。

  还记得和广东男篮那场史诗战役,马布里的救命三分就是突然转身干拔,这一招一旦投出了手感,就是绝对没人防得住的杀招,这个三分球命中过后,北京男篮优势来到14分,最后5分钟他为朱彦西送出妙传,后者三分冷箭穿心,时间一点点减少,北京男篮距离卫冕也越来越近,最后半分钟,辽宁男篮终于将分差缩小到8分,但他们已经没有时间继续缩小差距,马布里将球抛向空中,比分定格在106-98,北京男篮客场赢球,成功卫冕!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