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纳什生涯成就:史上罚球第一人 两夺MVP无冕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22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22日,据外媒《ESPN》消息,经过19年NBA生涯的征战,两届MVP得主、湖人球星史蒂夫-纳什在《球星论坛》上发布公开信正式宣布退役。自去年10月24日,湖人官方在今天宣布老将史蒂夫-纳什由于背部神经伤病而赛季报销,纳什并没有提到与退役有关的话题,球迷也不愿意相信他可能会因此退役,但最终这一天真的来了,让我们来回顾一下纳什职业生涯的辉煌成就——

  纳什是1996年黄金一代新秀的杰出代表,2005以及2006年蝉联常规赛MVP,是NBA历史上第9位蝉联MVP的球员,也是后卫中的第3人,是自奥拉朱旺之后第一位拿到MVP的国际球员。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纳什是真正的无冕之王,NBA历史上只有6位常规赛MVP没有拿到过总冠军,纳什就是其中之一,他和卡尔-马龙都手握2座MVP奖杯,却与总冠军无缘。

  纳什职业生涯一共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3次入选第一阵容,2次获得全明星技巧大赛冠军,4届助攻王,其他所获得的奖项还包括魔术师约翰逊奖,詹姆斯-沃尔特-肯尼迪公民奖,最有爱心运动员奖,加拿大年度最佳运动员奖等等。

  纳什有多项数据能够排名NBA历史前列,包括罚球命中率第1(90.4%),助攻第3(10335),助攻率第3(41.5%)三分球命中率第9(42.8%),三分球命中数第12(1685)。此外,纳什还是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之一,他60.5%的真实命中率位列第15,有效投篮命中率55.6%,排名第17。

  纳什的伟大不仅仅体现在球场上,在场外他也积极投身于慈善事业,2001年史蒂夫-纳什基金会正式成立,为遭受贫困,疾病,暴力的孩子提供帮助。纳什还在不列颠哥伦比亚赞助篮球联赛,积极捐助保守战乱之苦的乌干达儿童。2007年,纳什和姚明一起在中国组织慈善赛,捐款给中国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

  纳什在球场内外的行为堪称表率,他在2012年成为温哥华冬奥会点亮主火炬成员之一,成为奥运会史上第一位点燃奥运圣火的NBA球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