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欧冠8强解签:皇马巴萨抽中克星 尤文拜仁偷笑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20日 2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赛季欧冠8强对阵已经正式揭晓,8支劲旅捉对厮杀。在这其中,拜仁和尤文的过关前景被外界看好,而皇马和马竞,以及巴萨和巴黎圣日耳曼这两场较量显得实力均衡,难以选择出晋级热门。

  巴黎圣日耳曼vs巴塞罗那

  这是一对异常熟悉彼此的较量,双方在本赛季小组赛阶段就曾经交手。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第2轮交锋,巴塞罗那客场2-3不敌巴黎圣日耳曼,巴萨获得的机会相对较少,虽然梅西和内马尔各入1球,但大卫-路易斯、维拉蒂和马图伊迪三人为巴黎圣日耳曼建功取胜。小组赛末轮,巴萨主场3-1取胜锁定小组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在1994-1995赛季和2012-2013赛季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就有交手。1994-1995赛季中巴黎圣日耳曼总比分3-2晋级,而2012-2013赛季的两回合交锋总比分战成3-3,但由于巴萨客场取得2-2的平局,最终巴萨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4强。两队历史上一共有过7次交手,两队均是2胜3平2负,可以预见此番两回合的交手,势必也将难解难分。

  巴黎圣日耳曼刚刚淘汰了本赛季势头强劲的切尔西,最近几年通过卡塔尔方面的注资,他们已经成长为了欧洲足坛的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不过,因为红牌停赛,伊布缺战首回合交锋将注定对巴黎的攻击能力产生影响。而巴萨在双杀曼城后,本赛季正处在三条战线齐头并进的关键时刻。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之间的配合日臻成熟,他们和大卫-路易斯以及蒂亚戈-席尔瓦领衔的巴黎防守线之间的对抗令人期待。

  马德里竞技vs皇家马德里

  或许,皇家马德里人最不愿意看到的抽签对阵,就是和自己的同城兄弟一决高下。本赛季前,马竞近22年联赛主场20次对阵皇马仅1胜,但本赛季他们在主场4-0完虐皇马,给安切洛蒂的球队留下了一段痛苦的回忆。这样的一场0-4惨败,也意味着皇马在64年以来首次单赛季遭马竞双杀,也是64年以来首次正式比赛作客马竞3连败。

  算上本场比赛,皇马在本赛季的联赛、国王杯和西班牙超级杯的一共6场交锋中,仅仅取得2平4负的惨淡战绩。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的舞台上遭遇床单军团,显然会让皇马方面难以轻松。别忘了,在上赛季皇马夺取欧冠队史第10冠时,马竞就在决赛中让皇马十分难受。如果不是拉莫斯在终场前破门将比赛拉入加时赛,那么马竞便将历史性地夺冠。

  波尔图vs拜仁慕尼黑

  这组对决中,德国俱乐部显然被外界看好。拜仁在瓜迪奥拉的执掌下,在德甲目前一骑绝尘,并在16强阶段面对顿涅茨克矿工时展现了绝对的统治力,虽然首回合0-0战平,但回到主场的他们用一个7-0向外界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拜仁的目标是重新夺回欧冠,夺冠赔率也显示出他们是最被看好的队伍之一。

  葡超的波尔图则是在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中主场以4-0大胜瑞士巴塞尔队,从而以5-1的总比分昂首晋级八强。作为星工厂的波尔图整体实力不弱,他们已经有多名主力和欧洲豪门球队传出绯闻,在欧冠中打出价值对于杰克逊-马丁内斯、达尼洛、布拉希米等球员来说非常重要。不过,面对德甲班霸拜仁,波尔图的晋级之路的确是荆棘丛生。

  尤文图斯vs摩纳哥

  能够抽到8强中普遍被认为实力最弱的摩纳哥,尤文图斯显然会非常满意。不过,之前凭借客场进球淘汰阿森纳的两回合表现,显然意甲豪门也不敢放松警惕。

  摩纳哥的攻击力并非十分强大,虽然曾经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客场3-1完胜阿森纳,但他们在本赛季小组赛中6场仅仅打入4球而已。能够保证他们拿到小组第一的是他们坚不可摧的防守能力,小组赛6战仅丢1球的表现让他们傲居群雄。

  尤文图斯在16强战次回合中客场3-0完胜多特蒙德,力压大黄蜂晋级,那场比赛也让他们此前7场欧冠客场比赛输掉了1胜1平5负的糟糕纪录有所改观。不过,球队中中场大将博格巴遭遇严重伤病,将伤缺50余天的情况令人揪心。博格巴势必缺席和摩纳哥对决的情况,让尤文在中场线的实力大大下降。但不管怎么说,纸面实力上,尤文仍然强于摩纳哥。此番,尤文时隔12年后再入欧冠4强指日可待,而这将是为意大利足球正名,自从2009-2010赛季后,意甲球队还从未杀入过欧冠4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