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大奖赛丁俊晖1-4负沃顿 今年一胜难求五次一轮游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8日 03: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2015年斯诺克世界大奖赛在威尔士兰迪德诺继续首轮较量。焦点战中,丁俊晖没能摆脱低迷,1-4大比分输给沃顿,再次遭遇尴尬的一轮游。这意味着今年前五站职业大赛他一场未胜,全部以一轮游收场。

  大奖赛是一项新增的邀请赛,参赛资格为去年世锦赛至本月初欧巡赛第六站这一年里奖金排名前32名的职业选手。而这一年,恰恰是丁俊晖状态最糟糕的一年,期间他要么止步资格赛,要么惨遭一轮游,因此丁俊晖仅以第28位获得大奖赛参赛资格赛。

  首轮,丁俊晖的对手是沃顿。与丁俊晖正好相反,沃顿在本赛季再迎生涯高峰。去年成都国锦赛及刚刚结束的印度公开赛,他先后斩获一冠一亚。而雪上加霜的是,之前双方交手四次,丁俊晖仅赢了一回。这对于状态低迷、已在大型排名赛及邀请赛大师赛连续四次一轮游的丁俊晖来说,今天的首轮又将是一场考验。

  果不其然,本场比赛丁俊晖举步维艰。第一局,两人各有一杆失误之后,丁俊晖单杆连得43分局分扩大到64-32剩最后一颗红球转防守漏破绽,红球直奔袋角而去。沃顿打进这颗红球占得防守先手,丁俊晖解球失误大漏,沃顿完成收彩71-64先下一城。

  第二局,沃顿连得21分薄红球不中,与上一局一样,丁俊晖连得44分再度因为叫位出现偏差而无球可下。好在防守战沃顿送上机会,丁俊晖67-21将场上比分板为1-1平。

  第三局,丁俊晖运气欠佳,打进红球利用蓝球炸球堆时,一颗红球应声落袋,被罚掉5分的同时,也将好局暴露在对手面前。虽然沃顿很快失手,丁俊晖却也没能打进难度不高的红球,这样机会再次回到沃顿手中。沃顿单杆连得49分60-1中袋打丢超分的红球,丁俊晖并没能因此扭转颓势,沃顿先后三次拼进红球,拿下该局重新以2-1领先丁俊晖。

  第四局,丁俊晖虽然率先得手,但连续进攻不见好转,仅得13分薄底库的黑球出现偏差。不过黑球封住了左边底袋袋口,场上随即陷入防守大战。丁俊晖屡屡落得下风,沃顿零敲碎打扩大局分,70-13再下一城,丁俊晖1-3落后,沃顿获得赛点。

  第五局,沃顿很快将局分扩大到58-10。命悬一线的丁俊晖找准一颗大角度红球果断出手,从而争得一线生机。在清台才能获胜的情况下,丁俊晖进攻至最后的咖啡球功亏一篑。沃顿拿下该局,丁俊晖于是1-4告负,再次遭遇一轮游。这也是继斯诺克大师赛、德国大师赛、威尔士公开赛和印度公开赛之后,丁俊晖在今年前五站职业大赛一场未胜,全部一轮游。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