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大奖赛奥沙利文塞尔比晋级 梁文博险胜肖国栋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7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17日晨,2015年斯诺克世界大奖赛在威尔士兰迪德诺结束了首日争夺。奥沙利文4-2战胜罗拉,携手塞尔比和罗伯逊等头三号种子率先晋级第二轮。梁文博4-3逆转艾伦,惊险挺进16强,而肖国栋1-4输给两度破百的马奎尔,止步首轮。

  大奖赛是一项新增的邀请赛,参赛资格是过去一年里奖金排名前32名的职业选手,塞尔比、奥沙利文、罗伯逊等名将悉数入围。中国选手方面,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和肖国栋也都获得资格。

  首个比赛日,肖国栋和梁文博先后登场,其中肖国栋的对手为马奎尔。本场比赛马奎尔非常神勇,开场连轰单杆108分、122分和60分,以3-0直取赛点。无路可退的肖国栋在第四局稳住阵脚,打单杆89分止住了马奎尔的攻势。然而好景不长,第五局,马奎尔重新上手,以单杆52分再下一城,肖国栋于是1-4止步首轮。

  在过去的一年里,梁文博的表现中规中矩,以排名第26位入位大奖赛。首轮,其对手为排第7的马克-艾伦。双方的较量非常胶着,在第一局便陷入拉锯战,艾伦以66-63仅3分优势先下一城。第二局,梁文博单杆连得51分以72-42将场上比分扳平。之后艾伦打单杆71分拿下第三局,梁文博73-14收掉第四局,场上再次2-2平分秋色。

  第五局,艾伦再次发力,轰出一杆84分,3-2第三次领先梁文博,并率先获得赛点。命悬一线的梁文博表现沉着,84-14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后,打单杆51分拿下决胜局的胜利,总比分4-3逆转艾伦,挺进16强。1/8决赛,梁文博的对手将在希金斯和多特之间产生。

  奥沙利文在过去的一年里收获颇丰,其中世锦赛和英锦赛两大排名赛他都打进了决赛,并获得一冠一亚,因此他是以二号种子来到大奖赛的。首轮与罗德-罗拉交锋,奥沙利文表现稳定,69-39先下一城,罗拉打单杆115分将比分追平后,奥沙利文单杆连得53分拿下第三局,重新以2-1领先。而罗拉也不甘示弱,51-2收掉第四局,两人再次来到同一起跑线。不过接下来,奥沙利文成功将对手压制,第五局,奥沙利文凭借一杆54分以3-2率先获得赛点,之后奥沙利文再接再厉62-7拿下第六局,总比分4-2获胜,挺进16强将战米尔金斯和迈克尔-怀特的胜者。

  头号种子塞尔比也没费多少周折,4-1轻取霍尔特,期间他制造单杆110分、95分和68分,闯入16强将战古尔德。眼镜侠在当天的比赛中同样以4-1轻松击败苏格兰老将麦克马努斯。

  尼尔-罗伯逊则先后打单杆64分、79分和121分,4-0横扫比利时希望之星布雷切尔,晋级第二轮将战傅家俊和马克-戴维斯的胜者。此外,宾汉姆也献上一杆破百,4-3惊险拿下麦吉尔。而霍金斯状态欠佳,0-4遭塞尔特横扫出局。次战,宾汉姆的对手为塞尔特。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