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印度赛小怀特5-0横扫沃顿夺首冠 成90后第一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5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2015年世界斯诺克印度公开赛在印度孟买全部结束。决赛中,迈克尔-怀特一黑到底,连打单杆81分、77分、58分和85分,5-0横扫全场仅得27分的沃顿,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小怀特也因此成为问鼎大型排名赛的90后第一人。凭借这个冠军,小怀特独享5万英镑大奖。而一度被看好的马克-威廉姆斯在今天早些时候的半决赛中输给小怀特,止步4强。

  今年24岁的小怀特目前世界排名为第22位,一周前的单局限时赛他首捧职业奖杯。尽管那只是邀请赛,依然让小怀特收获了不少信心。来到印度后,小怀特延续了良好的势头,前四轮他连克曹宇鹏、塞尔特、李行和维克林。今天的半决赛,他在威尔士德比战中4-2拿下两届世界冠军得主马克-威廉姆斯,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型排名赛决赛。

  世界排名第8的沃顿则在前面的比赛中先后淘汰麦克劳德、梅塔、田鹏飞和乔-佩里。半决赛他赢得非常惊险,曾爆冷淘汰卫冕冠军丁俊晖的黑马塔猜亚开场连打单杆78分、62分和68分,3-0领先沃顿并获得赛点。无路可退的沃顿成功打赢反击战,在第四局打单杆81分一杆制胜,并以73-36拿下第五局。第六局沃顿凭借单杆78分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两人交替上手,最终沃顿91-47锁定胜局,连胜四局以4-3逆转泰国黑马,与迈克尔-怀特会师最后的决赛。

  决赛采用9局5胜制。之前两人交手两次,均以沃顿获胜告终。本场比赛小怀特打赢翻身仗的同时,也在职业赛上实现了一次质的突破。双方的较量小怀特率先入局,在第一局打单杆81分先发制人。第二局,沃顿反击乏力,仅得20分便很快中断,而这竟成了沃顿在决赛中的最高一杆单杆分。手感上佳的小怀特上场后再次干净利落打单杆77分,取得2-0的强势开场。

  第三局,小怀特找准一个机会果断出击,一杆取得45分局分领先。反观沃顿,迟迟找不到突破口,小怀特再次连得41分,86-0再下一城,3-0领先沃顿。

  第四局,沃顿状态不见好转,打进一颗红球随即失误,小怀特先后连得32分和58分,4-0手握大把赛点。值得一提的是,前四局沃顿一共仅得21分。

  局间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处于悬崖边上的沃顿没能像上一轮一样展开绝地反击,在第五局先得6分很快将好局拱手相让。手感大热的小怀特没有浪费送上来的大礼,顺风顺水轰单杆85分完美收官,总比分5-0横扫世界排名第8的沃顿,生涯首次夺得大型排名赛冠军,小怀特也因此成为问鼎大型排名赛的90后第一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