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卡帅:要加强控制力 能够赢下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体育资讯羊城晚报 2015年03月16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超·焦点

  凭借郜林和高拉特的进球,广州恒大昨天在客场以2比1艰难战胜“升班马”重庆力帆。

  在恒大队的进攻组合中,高拉特状态持续火热,郜林也打破新赛季的进球荒,唯有埃尔克森还在苦苦寻找进球的感觉。

  高拉特又进球

  高拉特又进球了!他在半场结束前单刀破门——在中超连续两场都有进球;加上亚冠小组赛,这名中超最贵外援已经连续四场得分,6个进球、1次助攻的数据堪称神奇。他的进球,让恒大队即使磕磕碰碰、双线作战仍豪取四连胜。

  埃尔克森破门乏术、阿兰又重伤,高拉特站了出来。他的6个进球,头顶脚踢十八般武艺样样齐,技术之全面让人再度为他打抱不平:为何在山东鲁能高挂免战牌的塔尔德利可以进巴西队,而高拉特却没能进入邓加的法眼?

  高拉特火力全开,以往被称为神一样存在的埃尔克森至今颗粒无收。尽管昨天他助攻郜林首开记录,但补时阶段却错失单刀机会,依然没能打破进球荒。恒大队主帅卡纳瓦罗直言:“相信埃尔克森也会在比赛中慢慢变得更好。我们的胜利是来自全队每一个人的贡献。”

  其实,高拉特有点像当年的埃尔克森,走势都是先抑后扬。2013年的超级杯恒大队主场输给舜天队,埃尔克森的首秀碌碌无为,赛后甚至向球迷道歉。那个赛季的中超开打后,埃尔克森前两轮狂进5球,被球迷封为“埃神”。同样是超级杯,今年的恒大队输给鲁能队,新外援高拉特和阿兰都状态平平。而高拉特还因为略为臃肿的身材,被不少球迷质疑是否徒有其名。亚冠和中超全面开打后,高拉特也全面开火,效率之高比当年的“埃神”有过之而无不及,对他的质疑也随之烟消云散。

  然而,高拉特的神勇也反映出恒大队的隐患:全队的进攻重任几乎都在高拉特身上,这是对他的信任,也是无奈之举。

  卡帅难言满意

  恒大队连续两场中超对阵“升班马”所展现出的竞技状态令人担忧。

  中超四冠王的到来,使山城球迷像过节一样涌进球场;超过4万名球迷现场观战,再现重庆拥趸的疯狂;但恒大队表现低迷,则令球迷失望。

  为了给下周中的亚冠比赛留力,恒大队主帅卡纳瓦罗轮换部分主力球员,郑智和金英权均未上阵。上半场,恒大队的表现都还算正常,还以2比0领先。可到下半场,恒大队进攻受阻、组织混乱、险情不断。第63分钟,趁恒大队防线注意力不集中,力帆队的张池明单刀赴会成功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2。此后,力帆队还获得多次良机,幸好恒大队艰难地将比分保持到完场。

  卡纳瓦罗赛后表示:“我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感到满意,但是下半场并不好。不过,能够赢下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前两轮中超,恒大队都有较长时间比较被动,卡纳瓦罗解释:“比赛最后阶段之所以相对困难,那是因为对手不是直接投降的队伍,他们落后时肯定会奋起反击。我们的球队需要加强控制力,领先之后能够控制局面,保证在消耗小的前提下赢得比赛。”

  两轮对阵“升班马”均一球小胜,而且过程难言满意;恒大队何时重现绝对的统治力?卡纳瓦罗表示:“进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关键的是赢下比赛的结果。所有对手面对我们都会百分之百努力,希望挑战冠军级别的球队,我们自然要做到更好。”

  下周中的亚冠小组赛,恒大队将在主场迎战日本劲旅鹿岛鹿角。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