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超新赛季有惊喜 诸强势均力敌恒大卫冕路难行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5年03月16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社消息:中超联赛打了两轮,15场比赛只在最后时刻出现了一场没有进球的“平局”,这样的激烈竞争可谓前所未有。剑指“五连冠”的广州恒大队在前两轮面对两支升班马却赢得磕磕绊绊,令人不由对卫冕冠军的卫冕之路充满疑虑。这个赛季,不管“恒大王朝”能否继续,百花齐放的局面似乎正成为现实。

    一个优秀的联赛,通常要有至少两家始终保持夺冠冲击力的豪门,几支时不时令人惊喜的劲旅,一些动不动能制造“惊喜”的“黑马”,这样的联赛才能既保持冲击力,又不失观赏性。如今,中超正在向这条道路上前行。

    纵观两轮赛事,虽然比赛质量有高下之别,但中超各支球队的进取心还是值得称道。两支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和重庆力帆在面对广州恒大时的韧劲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后者,几乎让人忘记了联赛开始前力帆险些“退场”的一幕。而在本轮,辽宁宏运队在上下半场补时阶段的“绝杀”令人看到一支“平民球队”的顽强——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比首轮恒大面对石家庄同样送出的两个“绝杀”更令人激动。

    新赛季开始前,虽然恒大引入高拉特、阿兰等多名强援,但舆论普遍认为新赛季恒大将更加困难,前两轮的结果似乎也证明着这一点。面对弱旅,他们没有表现出以往那种绝对的“霸气”,相反,主要竞争对手都表现不俗,国安取得两连胜,新赛季还一球未失;上港同样连胜,孔卡的表现依然惊艳。其他对手里,申花高歌猛进,舜天正找到感觉,似乎只有鲁能还有点找不着北,但这么多的对手,对恒大来说已经足够了。

    可以想见的是,在这个赛季里,恒大要想双线夺冠的难度非常大。而对整个中超来说,这其实更是球迷乐见的好事。君不见,拜仁越强大,球迷就越抱怨德甲单调,一个联赛,还是要有点竞争才好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