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哈登:表现下滑因篮板不力 我们很难打出快攻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4日 08: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14日,据ESPN报道,自从火箭队最近这波客场之旅开始以来,他们仅取得1胜2负,包括一波2连败。与此同时,今年常规赛MVP大热门詹姆斯-哈登的表现也明显下滑。对此,哈登认为有一部分原因在于火箭队在控制篮板球方面做得不够好。

  昨天火箭在客场以91-109负于爵士,哈登在34分钟内只得到15分,而且当他在场时,火箭净负16分。比赛中,哈登有几次尝试突破篮下,但最终的结果不是被盖就是投丢。

  自从火箭开启这段客场之旅以来,哈登的投篮就一直很挣扎。过去3场比赛,他的命中率只有35.2%,而且最近的10次三分球出手均告偏出。

  “我并不担心我自己,我担心的是一些场上的细节。”哈登表示,“我认为如果我们能够抢到篮板,因为这几场比赛中我们的篮板都输了,而且差距很大,如果我们能抢好篮板球,那么我和全队都能找到节奏。”

  火箭篮板球的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哈登发动快攻反击的能力,这使得他无法发挥出自己的强项:突破篮下以及制造犯规。

  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哈登最近的投篮手感确实不好,最近3场比赛中,即便是无人防守的跳投,他居然也11投1中。当被问到哈登在场上的活力是否不足时,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表示:“这个问题,你必须去问他本人。”

  如果火箭不能控制好篮板球,那么这将会阻碍他们的进攻,因为哈登和他的队友们没法利用最快的速度将球推进到对手的半场。

  “这会让比赛变得艰难,特别是我们非常喜欢打快攻。”哈登说道,“我们在防守端也做得不好,而且对手持续地抢到进攻篮板,这让我们在场上显得有些能量不足。”

  现在,常规赛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作为火箭队领袖的哈登必须及时遏制住近期的颓势。对此,他的队友们依然对他充满信心。

  “我们知道对手的防守重心都在他身上。”火箭控卫贝弗利说道,“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会观看比赛录像、研究对策并摆脱困境。对他来说,这不是什么问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