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球队第三人!奥尼尔入选魔术名人堂 曾因离队被嘘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13日 08: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13日,奥兰多魔术队正式宣布奥尼尔将进入球队的名人堂,并在美国时间3月27日举行仪式。奥尼尔是第三位获得该荣誉的人,前两位分别是魔术的联合创始人-帕特威廉姆斯和元老级球员尼克-安德森。

  “在为魔术效力期间,奥尼尔对我们球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所以我们把他作为第三名进入魔术名人堂的球员。”魔术的CEO马丁说,“他为我们魔术队的历史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魔术是NBA最年轻的球队之一,他们是在1989年扩军的时候成立。在1992年选秀中,他们选中了奥尼尔。在奥尼尔效力的四年间,魔术队首次尝到了季后赛的滋味,甚至在1995年打进了NBA总决赛。

  在此期间,奥尼尔场均可以贡献27.2分12.5篮板2.8盖帽,而他也连续四年入选全明星和年度最佳阵容。截至目前为止,仅效力四年的奥尼尔仍然高居魔术队总篮板数和盖帽数的第二位,而场均得分也仅次于麦蒂。

  虽然获得了不少的成就,但奥尼尔还是决定在新秀合同之后离开魔术队,这个决定让湖人队一瞬间成为了争冠强队,而魔术则一直徘徊在季后赛的边缘。正因为这段历史,当年奥尼尔每次回到奥兰多都会遭到嘘声。

  在2002年时,奥尼尔接受采访表示,自己虽然在湖人拿下了不少荣誉,但他还是对自己的做法感到后悔:“我一直都在想这件事情,我仍然深爱魔术。他们拥有一个全美最棒的球馆,德沃斯家族又再好不过了,整个俱乐部都是一流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奥尼尔之前,俱乐部联合创始人帕特-威廉姆斯和尼克-安德森已经先后入选名人堂。有圣手之称的帕特-威廉姆斯曾为魔术抽中三次状元签,其中就包括92、93赛季连续抽中奥尼尔和韦伯(被交易);而尼克-安德森曾作为奥尼尔的队友,一起参加了1995年的总决赛,但是在第一场的关键时刻他四罚全丢,结果魔术被加时逆转,最终输掉了总冠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