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反思蒙蒂略罢赛 人文关怀和制度约束需相辅相成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2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最后一次见到蒙蒂略是在亚冠鲁能输给全北现代比赛之后,他独自一人走出更衣室,然后驾驶着刚买不久的豪车扬长而去,留下一片轰鸣声。

  从此之后,蒙蒂略拒绝训练、拒绝参加联赛首轮,他用这样一种极端的方式跟俱乐部对抗,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个性格温和的小个子丧失理性,到现在为止并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库卡的答复也有些模棱两可。

  可以肯定的是家庭原因。蒙蒂略的小儿子需要特殊照顾,也许鲁能所提供的服务并没有达到当初的承诺,从这个角度来说,身为父亲的蒙蒂略一时冲动也可以理解,他是一名球员,但是踢球并不是仅仅为了自己。

  其实从蒙蒂略罢赛事件中,鲁能可以得到某些启迪,济南的经济实力和北上广有差距,在吸引大牌球星方面没有优势,这是不可改变的硬伤,不过俱乐部可以在人文关怀方面多做一些文章,让外援更有归属感。

  在薪水以及物质方面,鲁能向来不吝啬,只是对于来这里踢球的外援来说,有些人纯粹为了淘金,还有相当一部人不仅仅为了钱。有时,训练场之外的关怀远比金钱更能带去温暖。

  昨天是乌索的生日,鲁能俱乐部组织了一些球迷给他送去蛋糕,这就是管理观念的一种改变。

  再回到蒙蒂略的问题上,他表现出了做父亲的责任感,可是又失去了球员所应恪守的职业操守。当初选择来中国踢球时,蒙蒂略就应该考虑到或许会遇到许多未知的困难,当自己的要求得不到满足后就选择罢赛,损害的是球队的利益。

  如何处理罢赛事件,鲁能不应该得过且过。球队管理需要严格的规章制度,鲁能恰恰因为手段过于怀柔而屡屡吃亏,长此以往,并不利于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建设。当初更年轻、更大牌的孔卡刚来中国时,因为表达对主教练李章洙的不满就遭到了恒大俱乐部100万人民币的罚款。挑战教练权威和罢赛哪个危害性更大,这个问题的答案毋庸多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