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蒙蒂略恢复训练问题仍未解决 联赛能否上场成疑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2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0日下午的鲁能基地训练场上,蒙蒂略现身,并且参加了训练,备受关注的“罢赛风波”得到了平息。不过与此同时,巴西媒体报道,蒙蒂略正在试图和鲁能达成解约协议,打算二次转会时返回巴甲。

  身体回到赛场并不意味着精神和状态的回归,在亚冠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蒙蒂略却忙中添乱给鲁能出了一道难题:让他走还是不让他走,无论怎么选择都是对新管理团队的一次考验。

  蒙蒂略眉头紧锁一年多了就是不高兴

  先把时间回溯到2014年5月8日,地点还是鲁能训练场。当所有队员结束训练离开后,库卡和蒙蒂略席地而坐,两个人在夕阳晚霞映照下进行了长达半个小时的谈话,亚冠小组出局、联赛接连不敌弱队,压力如巨浪一般冲向他们。

  在谈话过程中,蒙蒂略一直眉头紧锁,这是他来到中国后呈现给外界一成不变的印象,而表情恰恰是一个人内心状态的直接反应,可以看出这位头顶“梅西替身”的大牌外援并不开心。

  蒙蒂略的苦恼有二:一方面是因为比赛中的表现与自己的预期有差距,库卡经常列举孔卡刚来中国时也不适应的例子来给他减压。另一方面则是家庭原因,身患唐氏综合症的小儿子上学和治疗问题没有得到最圆满的解决。

  比赛状态可以随着战术的改变而提升,放弃勒夫就能反映出不管是库卡还是俱乐部都对蒙蒂略抱以厚望,他们认为单赛季2个进球、7个助攻的表现并非阿根廷人的真实实力体现,所以将新赛季的指挥权完全托付给他,只是心理上的创伤却很难帮他治愈。

  上赛季结束后,蒙蒂略把座驾卖掉,回国之前他就有了想走人的念头。冬歇期时巴西媒体不断曝出蒙蒂略谋求转会的消息,鲁能的引援工作受到极大干扰。在合同上占据绝对主动权的鲁能不予放行,就这样蒙蒂略继续留队,返回济南后他又买了一辆保时捷,本以为就此安定下来,但是没想到仍然没把心收回来。

  强扭的瓜不甜虽然已归队问题仍在

  中超和巴甲联赛的冬季转会窗口都已关闭,蒙蒂略现在哪都去不了,二次转会之前只能留在鲁能。

  蒙蒂略参加了全队训练,在此之前他已经连续三天不见踪影,包括联赛首轮拒绝参赛。既然回到队中,说明蒙蒂略和俱乐部之间进行了沟通,自己的一些要求得到了满足。

  对鲁能来说,蒙蒂略回归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现在有必要考虑如何彻底解决他的去留问题。巴西媒体报道,蒙蒂略已和巴甲弗拉门戈俱乐部达成口头协议,希望二次转会时离开鲁能。

  正所谓“强扭的瓜不甜”,蒙蒂略铁了心要走的话,他的心态以及对于比赛的投入程度很难预料,如果出工不出力留下来对于球队能起到多大作用也无法预知。

  过去一周,蒙蒂略沉浸在消极的状态中,尽管已经恢复了训练,但他的个人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其他球员的情绪,至于是否会在下轮中超客场对阵辽宁队时复出,主教练库卡要视其竞技状态而定。

  外援管理得改善二次引援需更有针对性

  如果鲁能同意二次转会时放行蒙蒂略,引援工作从现在开始就要具有针对性,毕竟冬季转会期已经尝到了准备不足的苦果,除了亚洲外援和防守型后腰外,还要寻找蒙蒂略的合适替代者,同时在转会费一事上也不能让步,绝不能重蹈勒夫自由身走人的覆辙。

  如果并不想让蒙蒂略离开,那么怎样解决他的家庭问题从而免去其后顾之忧,需要一个更加合理的对策。只是从蒙蒂略的表态来看他决意离开,鲁能二次转会时的引援工作也有必要提前操作。

  其实恒大有过应对有心离队外援的先例。2012年,恒大花费850万欧元引进巴里奥斯,后来因为水土不服巴里奥斯执意要走,恒大坚持按照合同办事强硬拒绝放其离队,甚至上诉国际足联,最终巴里奥斯自掏腰包450万欧元,恒大才让其离开。

  孔卡在2013年中期也流露出离队的意愿,不过恒大全力做通其思想工作。孔卡最后奋战到赛季结束,还为俱乐部带去了亚冠奖杯。这两个案例的操作手法,值得鲁能借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