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辽宁男篮欲翻盘压力非常大 总决赛舞台稍显稚嫩

体育资讯辽宁日报 2015年03月11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以为总决赛会是哈德森和马布里的较量,谁也没有想到,孙悦居然会在总决赛第一场成功抢戏,凭借他得到的全场最高27分,北京队客场103:84大比分战胜辽宁药都本溪男篮,在七场四胜制的总决赛中占得先机。

  由于辽宁男篮是时隔7年重返总决赛,而且也是本溪体育馆第一次举行CBA总决赛,所以球迷热情非常高涨。赛前,据了解,400元的最低价位球票已经被炒到了1000元,而1200元的贵宾坐席则被炒到了超过3000元。即便是这样,本溪体育馆依然座无虚席。就是在这样的气氛之中,辽宁男篮迎来了总决赛的第一个主场。

  首节比赛,辽宁男篮尽管以17∶26落后,但球队尚处于正常状态。第二节,在北京男篮进入双外援模式后,辽宁男篮反而将分差缩小,半场结束时,比分为37∶43。不过,和北京队多点开花不同,辽宁男篮几乎完全仰仗哈德森一人,尤其是进攻端。看得出来,在上赛季饮恨总决赛之后,哈德森面对老对手北京男篮,求胜欲望非常强烈,每每在第四节才爆发的他,前三节就砍下19分。

  然而,过早的发力让哈德森在第四节最需要他站出来的时候却只得到了7分。而北京队那边却一直按部就班,前三节哪怕辽宁队追分再猛,马布里也很少个人进攻,把能量都留到了最后一节。而北京队角色球员也发挥极为出色,尤其是孙悦在三分线外如有神助,常规赛面对辽宁队两场比赛没有命中过一个三分球的他本场命中7个三分球。在此情况下,辽宁男篮无力回天,在主场大比分负于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四节辽宁男篮将比分迫近时,韩德君被马布里在防守时划伤了眼睛,被迫离场治疗,这也让辽宁男篮丧失了最后的翻盘希望。不过郭士强认为,这不是输球的借口,因为全队今天的防守很不理想。 “篮板球一项,我们就输了十几个,这样的比赛想赢太难了。 ”□本报记者/李 翔10日电自本溪

  赛后声音

  到总决赛 辽篮已经非常成功

  “我那是没有办法了,必须做一个预测。那我想,就打满7场,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夺冠吧。”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之前,谈起自己预测辽宁男篮4∶3战胜北京队,央视解说嘉宾、资深篮球媒体人苏群如此笑称,“我和杨毅老师不同,他选择辽宁队,那是给北京队攒人品呢。 ”

  不知道是不是杨毅“攒人品”起了作用,北京队客场非常轻松地取胜。赛后,几乎所有的在场媒体都认为,不是北京队打得多好,而是辽宁男篮打得太差,完全不在状态。在新闻发布会上,郭士强也少有地出现了“卡壳”和口误的现象,这从另一个侧面可以看出,和4年内三次跻身总决赛的对手相比,辽宁男篮还是稚嫩了许多。

  输掉总决赛首战,对辽宁男篮而言虽不是世界末日,但从历史数据上来看,辽宁男篮想翻盘确实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我们绝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新闻发布会上,郭士强如此表示。而篮球评论员牛洪波也坦言,到了这个时候,辽宁男篮应该没什么压力了:“能拿下总冠军固然很好,输了也没什么,能打到总决赛,对球队来说已可以说是非常成功了。 ”□本报记者/李 翔10日电自本溪

  马布里出场40分钟得22分

  40分29秒! 38岁的马布里竟然是北京男篮昨晚时间第2多的球员(孙悦出场42分钟)。在40分钟时间里,老马得到22分、9次助攻、6个篮板,5次犯规,同时被侵犯8次。

  辽宁队追分,马布里得分;辽宁队打快,马布里放慢节奏,甚至不惜用连续犯规减慢并搅乱辽宁队的进攻节奏。马布里在第四节个人独得9分,同时送出2次助攻,他几乎就是以一己之力压制住了辽宁队的反攻。

  本赛季常规赛阶段,马布里明显压缩了自己的能量,直到季后赛才逐步爆发出来,这是充满智慧的选择。

  半决赛对阵广东队,马布里逐渐苏醒。昨晚,马布里彻底醒了。但是,没有人不认为马布里终将是北京队的一个变数——下一场比赛他能发挥出多少?或者说,他能在关键时刻保持多稳定的状态?一旦马布里低迷,北京队又何以制胜呢?

  值得一提的是,马布里当下正饱受左膝关节老伤困扰,总决赛前特意去医院进行了抽取积液治疗……,拖着伤腿作战,可敬可叹。但这对辽宁队来说实在不是一件好事,一定要给予老马200%重视。看住马布里,辽宁队也就赢一半了。

  □本报记者/朱才威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