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辽篮将士总决赛“雷霆出击” 哈德森拒俯首称臣

体育资讯沈阳日报 2015年03月09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勇闯CBA总决赛的辽宁药都本溪男篮好似冬天里的一把火,彻底点燃了辽沈球迷的激情。3月10日,CBA总决赛即将开打,沈阳日报官方微博将在系列赛每场比赛当天推出“雷霆灌篮”微博互动,对辽宁男篮的备战动态和比赛现场进行微博全程直播!并邀请篮球专家与广大粉丝进行互动侃球!大家一起来为辽宁男篮加油吧!

  辽宁药都本溪男篮明晚将在主场吹响冲击CBA总冠军的冲锋号。

  联赛职业化20年,辽宁男篮历史上此前四次杀进总决赛,但均是铩羽而归。目前队中经历过七年前那届总决赛的人包括:主教练郭士强、助理教练接军,以及队员杨鸣、韩德君、李晓旭,共计五人。如今,加上外援哈德森、汤普森和郭艾伦、贺天举等年轻球员,辽宁男篮阵容整齐,实力雄厚,当他们第五次站在CBA总决赛的赛场上,迎来了真正的夺冠良机。

  郭士强:10年前急流勇退开始教练生涯时,辽篮队中很多人还习惯叫郭士强“锅巴”。当今年刚好40岁的郭士强带队再次闯入总决赛时,大家早已敬重地称它为郭导。七年前,刚刚出任教练3年就率辽篮挺进总决赛的郭士强可能略显经验不足,但这一次总决赛的功课早已做好。

  接军:他是郭士强的好兄弟,也是“最佳拍档”,七年前辽篮杀进总决赛时,这位辽篮昔日中锋刚刚出任助理教练不久。与郭士强在辽篮执教的“两下三上”不同,接军转任教练后就一直没有离开辽篮,他也是辽篮的一名“福帅”。

  哈德森:说到总决赛,哈德森绝对是目前辽宁队中经验最为丰富的一个,去年随新疆队总决赛大战北京的一幕让人难忘。如今,这位MVP率领比新疆队更为强大的辽篮再斗北京队,哈德森没有理由再让自己俯首称臣。

  杨鸣:球打得漂亮,人长得更漂亮,辽篮的不老“男神”杨鸣为球队吸引了全国上下众多女球迷的支持。作为七年前总决赛的主力球员,目前队中年龄最大的杨鸣被称为杨老师,此前数次危急时刻的力挽狂澜已经证明,虽然是替补,但关键时刻杨老师绝对给力。

  韩德君:“功夫熊猫”准备一飞冲天。七年前的总决赛,韩德君刚完成一名大学生到职业球员的转变,那时候有桑普森和奥德杰两名强力外援把持内线,他几乎没什么出场机会。七年后,“功夫熊猫”成为了“神龙大侠”,这一回他将成为比赛的主角。

  郭艾伦:防守马布里就交给你了!本赛季,“大侄子”进步神速,防守依然快速、硬朗,进攻方面则显得更加老道。如今第一次站在总决赛赛场,郭艾伦的最主要任务还是盯防北京队灵魂马布里,这个任务能完成好,那么辽篮夺冠则是稳稳的。

  李晓旭:七年前的总决赛,李晓旭就让人眼前一亮。七年后,这位“铁人”已经成为了球队的“篮板王”,敢打敢拼的作风更是让他获得了“拼命三郎”的称号。同郭艾伦一样,作为国家队队员,李晓旭在比赛中必须挑起重担。

  贺天举:作为辽篮最主要的三分投手,贺天举在总决赛中能否打开准星显得尤为关键。北京队同样是一支三分球实力突出的球队,贺天举和辽篮的“最佳替”补刘志轩将在外线给北京队致命一击。

  汤普森:尽管没有搭档哈德森那样风光,不过汤普森这名外援在内线表现中规中矩,每场20分左右的稳定的分,分担了韩德君的很大负担。总决赛上面对莫里斯,汤普森尽管在身高上处于劣势,不过他的篮板球会给球队很大支持。

  本报记者 马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