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拜纳姆带伤作战虽败犹荣 穆迪埃为年轻付出代价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03日 22: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3日,广东队在领先4分的情况下,被朱彦西补篮绝杀。上一场打得风生水起的“膜拜组合”本场比赛表现不佳,拜纳姆首节左腿意外受伤,再未出场,得到4分2助攻;“准状元”穆迪埃一人出战表现低迷,虽然得到了15分7篮板8助攻的全面数据,但命中率惨淡,两分球只有10投3中,罚篮6罚3中,同时还有6次失误。比赛中,穆迪埃的经验问题再次暴漏出来。>>技术统计

  拜纳姆作为首发,开局带领广东队打得风生水起,空切反跑上篮得手,拿下广东队第一分。拜纳姆与易建联的挡拆配合,让北京队十分头疼,“小钢炮”连续送出两次助攻,广东队开局打了北京队一个11-3,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率先做出表率,反客为主。但首节3分12秒,拜纳姆在与张庆鹏的对抗中左腿受伤,带着4分2助攻的数据下场。穆迪埃被迫提前上场,但“准状元”并有不适应。一上场就通过节奏的变化,过掉防守队员上篮得分,随后又后场跨越全场的传球助攻队友轻松得分,一攻一传很好地弥补了拜纳姆受伤的空缺。

  第二节比赛,穆迪埃一人迎战北京的双外援组合。虽然仍有连过两人后,人缝中背后传球助攻队友的精彩表现,但以穆迪埃一人之力很难与“马布里+莫里斯”的组合对抗。第二节比赛,穆迪埃又回到刚来到CBA时的愣头青,没有很好地串联起全队。杜锋被迫让拜纳姆带伤上场,但打了一分钟就坚持不了,彻底放弃本场比赛。

  拜纳姆受伤下场,影响最大的就是穆迪埃,上一场广东队的“膜拜组合”打出神奇表现,更多是由拜纳姆组织进攻,穆迪埃则主要是作为终结者,可以说穆迪埃完全是靠拜纳姆带起来才能打出球来。拜纳姆不在,穆迪埃在进攻端迷失了自己,该投的时候不投,该传的时候不传。央视解说杨建说道:“穆迪埃上一场是靠着拜纳姆在带着他打,拜纳姆意外受伤后,穆迪埃打得太犹豫了,在投和传上不能很好地分配球。”

  穆迪埃独自带队,暴露出年轻且经验不足的致命弱点。比赛中,穆迪埃不断出现像回半场违例,发球5秒违例等低级失误,运球突破时经常被马布里直接从手上把球拍下,这些都是经验不足的问题。在球队需要他加强个人进攻时,穆迪埃选择了无谓的传球;在球队需要他串联球队的时候,穆迪埃却选择了勉强进攻,没有很好地阅读比赛。失去了拜纳姆,广东队进攻端陷入低谷,北京队趁机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

  防守端,北京队老将张庆鹏利用自己的经验连续“骗”到穆迪埃两次犯规,孙悦和李根无论谁面对穆迪埃就是攻,一打一个准。央视嘉宾霍楠说道:“穆迪埃还是年轻啊,面对张庆鹏、孙悦和李根,穆迪埃完全暴露出防守经验上的不足。”

  下半场比赛,广东队排上陈江华组织进攻,解放穆迪埃的个人进攻。第三节穆迪埃三分命中,随后又连续助攻朱芳雨外线命中远投,将比分迫近。关键的末节比赛,穆迪埃先是送出本场最佳助攻,高抛球助攻易建联空接暴扣打成“2+1”,将比分反超,随后自己连续突破杀伤北京队。终场前4分钟,穆迪埃顶着孙悦的封盖命中超远三分,遏制住北京反击势头。加时赛结束前1分钟,突破分球助攻高尚命中关键三分。但随后的比赛,穆迪埃再次消失。

  全场比赛,穆迪埃虽然得到了15分7篮板8助攻的全面数据,但命中率惨淡,两分球只有10投3中,罚篮6罚3中,同时还有6次失误。要不是易建联、朱芳雨和高尚的爆发,广东早已落败。虽然,在系列赛第三场比赛,穆迪埃在拜纳姆的带动下,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并抢下8篮板4助攻2抢断1盖帽。但本场比赛,在拜纳姆意外受伤下场,球队需要他挺身而出摧城拔寨的时候,穆迪埃并没有打出球队的期望,并暴漏出赛场经验不足的致命弱点,年轻的“准状元”仍然需要比赛的历练。

  纵观整个北京队对阵广东队的半决赛系列赛,拜纳姆可谓是拼尽全力,虽败犹软。第一场,拜纳姆砍下35分5篮板3助攻,次节“小坦克”连砍20分的同时单节轰下24分,第三节左手腕挫伤仍坚持比赛;第二场,在上半场受伤的情况下,砍下全队最高的32分3助攻2抢断,并在第四节一度帮助广东队追平比分,最后因抽筋倒地被搀扶出场,展现了他作为职业球员的拼搏态度。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