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老马赛中回更衣室疗伤:我的腰没问题 这是季后赛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5年02月26日 0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第1节 京粤大战 老马开了好头

  为了这场半决赛,北京队准备了足足半个月,广东队也一样,为此准备了12天的时间。双方都在为休息时间跨度太长而担忧球队的状态。两队的交锋历来注重防守,用队员的话来讲,“这是硬碰硬的对决。”

  此前一直受伤病困扰的周鹏再次站到比赛场上,他的任务是防住马布里,但或许是他太久没有打比赛,对于这样的大场面,节奏还不能完全跟上。马布里开足了马力,在进攻端有很强的攻击欲望,用了6分12秒便砍下8分,被对手侵犯4次。

  23比18,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的北京队迫使广东队作出调整。马布里被换下场后,头也不回地走回更衣室,让训练师为其恢复,他的腰被对手重重地顶了一下。“我没事,这是季后赛,发生了就发生了。”38岁的马布里很清楚,季后赛与常规赛是完全两种不同节奏的较量。

  马布里下场,闵鹿蕾派上常规赛一直受到冷落的张庆鹏,可能正是这种压制,激发了张庆鹏,他上场后连得5分,把球队串联了起来,北京队首节赢了对手10分。

  “虽然有两周没有比赛,但是我们一直保持了比较高强度的训练,训练的内容和质量也接近比赛,这是我们更早进入状态的原因。”全场拿到14分7次助攻的孙悦说。

  第2节 真防不住 拜纳姆投疯了

  广东队绝不会束手就擒,在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小外援拜纳姆及时站了出来,他不讲理的三分让防守他的球员吃尽苦头,他先是在孙悦面前命中一记三分,随后“大圣”又在三分线上犯规,闵鹿蕾只得换上陈磊,但手感火热的拜纳姆又连续命中两记超远三分,迫使闵鹿蕾将王骁辉换上。

  “他的投篮距离很远,至少(离三分线)有1米5。”陈磊也很无奈,没能防住拜纳姆,孙悦则笑言,“那时他手正热呢,被你赶上了。”

  拜纳姆无疑是广东队的强点,北京队为此做了很多准备,但即便这样,拜纳姆在第二节5分多钟内疯狂砍下20分。“不是大家不想解决,而是他的手比较热。”闵鹿蕾没有责怪队员防守不力,在他看来,大家已经防守到位。

  单节砍下24分的拜纳姆将广东队的颓势扭转过来,并一度反超北京队10分。半场比赛结束,广东队领先3分。

  “跟广东这种强队打,肯定会出现各种状况,一个系列赛甚至一个回合都可能会遇到各种困难,这个时候大家不要慌,还是按照我们准备的步骤一步一步去打,拜纳姆可能一段时间手热,但不可能48分钟都这么热,所以我们还是没有慌张,还是比较冷静地处理。”中场时,孙悦提醒自己的同时,也在跟队友交代,拜纳姆并非“神”,他有累的时候。

  第3节 又脱臼了 孙悦差点疼哭

  双方太熟悉了,近4个赛季的季后赛,两队3次交手,即便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但对手也能将比分追回。孙悦在一次地板球的争抢中,与拜纳姆撞到了一起,胳膊再次脱臼。“那下撞得太结实了。”孙悦说。

  在3天前的训练中,孙悦的胳膊刚刚脱臼。“你不是应该按照时间来算吗,今天还不是脱臼的时候啊?”赛后,陈磊与他开着玩笑。

  不过,面对当时的情况,孙悦可没有心思笑,他疼得面部拧到一起,坐上替补席后,他痛苦地嘶喊着,捂着受伤的部位。随后,队医加紧为他按摩。

  孙悦的下场并未影响到北京队的部署,双方的比分仍然紧咬着。针对易建联和拜纳姆这两个点的配合,北京队球员时刻提高警惕,几次切断了两人间的传球路线。“易建联非常优秀,拜纳姆同样优秀,同时防住两人比较难。从效果看,可能大一些效果更好。”闵鹿蕾强调说,常规赛时球员容易产生急躁的情绪,“但是今天这方面大家解决得不错。”

  这种硬碰硬的较量也让拜纳姆体会得很深,第三节还没打完,他的手也在争抢中戳到了翟晓川的嘴,广东队主帅杜锋被迫换他下场休息了2分钟。“他的手戳到之后,攻击就不是很果断了,手感也不是很好。”杜锋说。

  第4节 单节16分 李根嗨翻全场

  83比82,北京队在第四节重新反超比分,他们不想错过这场胜利,孙悦也重新回到场上,但双方比分依然咬在一起,两队的投篮命中率也有所下降。

  率先作出人员调整的是杜锋,在比赛还剩6分54秒时,他换上拜纳姆。这时,坐在场下的马布里没等闵鹿蕾召唤,甩掉了头上的毛巾站了起来,他看了一眼记分牌(92比89),决战时刻已经来临。

  闵鹿蕾赛前强调了第四节的重要性,“因为规则的改变对我们是个考验。”在老闵看来,拥有易建联这样的高水平国内球员,无疑会让广东队在末节占据很大优势。

  不过,用孙悦的话来讲,北京队打的是整体篮球,“其实我们就是在打自己的篮球,就是在打属于北京队的篮球,我不去想任何其他对手什么样,什么克不克啊,我们只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最后的决战,李根火力全开,单节砍下16分,赛场上响起的“嚎有根”音效,让全场响起阵阵掌声。

  “第四节不管是老马还是莫里斯在场上,我们都有不同的打法。我们打得更整体,更多地分享和轮转。每次进攻每个人球都会过一遍,都在移动,每个人的手都保持着对篮筐火热的状态。”全场拿下24分的李根称,虽然赢下第一场,但是比赛刚刚开始,“后面是一场接一场的恶战。对我个人来说,心态沉下来,好好准备下一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