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闵鹿蕾提醒弟子:没理由松懈 系列赛现在还早着呢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5年02月26日 0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复盘 拿下广东 不靠单打

  昨天是春节假期结束的第一天,但万事达中心迎来了本赛季的上座率峰值,“京粤大战”的影响力可见一斑。两队近几个赛季的交手从来都不缺少火药味,本赛季再度在半决赛相遇,同样如此。

  北京队首节领先了10分,第二节,拜纳姆突然爆发,靠一己之力反超了比分,广东队单节拿下35分,有24分来自拜纳姆。下半场,两队进入拉锯战,每球必争。第三节还剩3分钟孙悦倒地救球时肩膀再次脱臼,拜纳姆也在不到1分钟后手腕受伤下场。第三节打了一半时,一次边线球权的争夺,让两队教练都在场边情绪激动,杜锋申请回看录像成功。闵鹿蕾末节也因为球权问题冲到记录台质询。

  在前三节结束只领先1分的情况下,北京队末节始终压制住对手,一度还领先了两位数。两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这一场打出了高比分,北京队进攻端三大利器莫里斯、马布里和李根均得分超过20,全队23次助攻,超过对手15次。

  盯人 最后时刻 老马给力

  这场比赛过程波折,北京队首节领先两位数,第二节却没能控制住拜纳姆,第三节夺回领先,但优势只有1分。第四节成了真正的决胜时刻。

  “我们已经花了一个赛季去摸索怎么打第四节,队友之间互相适应,还是从防守做起。”老马表示,虽然末节单外援对球队有影响,但大家都在积极应对。他在第四节后半段上场,在对手两次将分差迫近至1分时,先是后仰投篮得手,又命中压哨三分。最后1分39秒两罚全中,马布里锁定胜局。

  将士们一致认为,在关键的一节顶住,是本场的亮点。半决赛开打前,外界曾预测北京队面对实力如同双外援的广东,第四节会异常艰难,但昨晚,广东始终都没能翻盘,还剩1分半钟就开始犯规,仍无济于事。

  帅论 老闵提醒 还早着呢

  按照往常的习惯,闵鹿蕾在比赛结束后都会先到更衣室转一圈,然后出屋找个安静的地方平复情绪。但昨天,他一进门就被记者们围住。一场艰难的胜利过后,他并没有什么放松的表情。

  “全队都知道这个系列赛我们没有主场优势,所以第一场比赛对我们至关重要,虽然我们也有信心打好客场比赛,但是主场比赛我们绝对不会放松,必须全身心关注,对手是最强的队伍,我们没理由去懈怠。”对于拜纳姆第二节突然爆发,他认为这是需要总结的地方,“采取了很多办法,从顶、穿到换人,不断地尝试,包括在人员的调整上孙悦不行换陈磊,陈磊不行换小辉。”

  接受完采访,他坐在椅子上感叹:“这才第一场,早着呢!”国安队员马季奇上前询问累不累,他摸了摸心脏说:“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