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外媒:当中国足球真正醒来 世界足坛将为之颤抖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5年03月01日 12: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超2015年冬季转会烧钱总额出炉,全部16支球队的总投入达到1.0882亿欧元,仅次于英超排在世界第二,8607万欧元的净投入高居世界第一。葡萄牙媒体以《当中国醒来,世界足坛颤抖》为题对中国足球近来的情况进行了报道。

外媒报道截图

  外媒报道截图

  拿破仑曾经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葡萄牙媒体认为拿破仑的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中国足球,“中国人口超过13亿,这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没有人会对中国漠不关心,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中国足球的醒来已经接近成为现实。”

  “广州恒大创纪录的签下了高拉特,中国队在亚洲杯上有出色的表现,中国政府有着雄心勃勃的改革计划,中超联赛的商业价值越来越高,冠名费翻倍增长。从专业网站转会市场数据显示,中国俱乐部冬季转会期总投入仅次于英超。”

  “中国队目前唯一一次打进世界杯是在2002年,但球队遭遇三连败,丢9球,没进一球。不过现在中国队的情况有所改变,法国人佩兰带领中国队打进了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只是输给了最终的冠军澳大利亚,这是中国队近11年首次打进亚洲杯淘汰赛。”

  “此外,中国足球改革方案被中国政府批准,习近平提出必须要振兴足球,要抓住机遇,从小抓起。习近平还有三大梦想,晋级世界杯,举办世界杯和赢得世界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