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恒大冬窗狂花2.16亿冠绝亚洲 全球第四不及狼堡

体育资讯现代快报 2015年03月01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月28日零点,2015赛季中超冬季转会窗口关闭,16强引援工作全部结束。恒大以3085万欧元(约合2.16亿人民币)的投入再次成为冬季窗口花费最多的俱乐部,其中高拉特凭借1500万欧元的转会身价成为中国顶级联赛有史以来最贵的外援。舜天以500万欧元签下克罗地亚国脚萨米尔后,排名投入榜第四。

恒大冬窗狂花2.16亿冠绝亚洲 全球第四不及狼堡

  冬季转会窗口投入最多的5家俱乐部,分别是恒大、上港、申花、舜天和国安。

  在冬季转会市场上,恒大购进两名巴西外援高拉特和阿兰,分别花费了1500万欧元以及1110万欧元,高拉特成为中国顶级联赛史上最贵外援。内援中,邹正花费了265万欧元,张佳祺的转会身价则是210万欧元。

  投入第二多的是上海上港,孔卡的转会身价为300万欧元,金周荣和夸西的身价均为200万欧元。内援中,于海凭借560万欧元的身价成为本土标王,从绿城而来的石柯也花费了上港260万欧元。达维和孙祥 两名强援则是以自由身加盟,此外,签约埃里克森也花费了不小的代价。

  上港的同城对手申花同样在冬季转会市场上频出大手笔。苏恩佐的转会费为300万欧元,本土球员中,张璐的转会费高达240万欧元,吕征为235万欧元,李建滨为195万欧元,邓卓翔花费了140万欧元。此外,外援帕帕多普洛斯、卡希尔和内援王赟都是以自由身转投。

  投入榜上,舜天出人意料地力压鲁能和富力杀入前五,其中引进萨米尔花费了舜天500万欧元,卡尔坦森的身价则达到了225万欧元,奥特森的身价也超过百万欧元。

  国安为了挑战恒大,在冬季转会市场上的花费也不小,其中于大宝的转会费达到483万欧元,在内援中仅次于于海。晋鹏翔的转会费也达到125万欧元,将外援埃尔顿从租借变成买断则花费了100万欧元。

  2月28日,据德国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公布的数据,在全球冬季转会烧钱榜上,中超以1.0882亿欧元排名第二,仅次于英超 的1.5946亿欧元。俱乐部方面,德甲劲旅沃尔夫斯堡以3500万欧元排名第一,恒大以3085万欧元排名全球第四、亚洲第一,上港以1612万欧元排名全球第九、亚洲第二。

  由于欧洲五大联赛采取跨年赛制,在冬季转会期的投入显然没有夏季转会期大。不过,排名全球冬季转会烧钱榜第一的仍是欧洲五大联赛之一的英超联赛,中超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是意甲联赛,总投入为7610万欧元,排名第四到第十的分别是墨西哥超级联赛、德甲联赛、西甲联赛、巴甲联赛、法甲联赛、阿根廷甲级联赛以及德乙联赛。

  俱乐部方面,沃尔夫斯堡排名第一,曼城以3230万欧元排名全球第二,切尔西(数据)投入3100万欧元,排名全球第三。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