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超冬窗砸1亿欧全球第2 外援多元化巴西帮最盛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3月01日 1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随着《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的通过,意味着中国足球的发展将被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作为中国足球的一大根基,中超联赛也在冬季转会窗口延续了以往的“烧钱”做派,众豪强纷纷厉兵秣马,不惜投入重金对球队的各个位置进行补强。

  具体到球员转会,孔卡加盟上港、恒大升级“三叉戟”、于海压哨转会成为标王……今冬的一桩桩转会大戏吸引了众多球迷的关注。

  外援:多元化与南美帮

  外援的引进在本赛季呈现出多元化趋势,许多中超球队将“触角”伸到了更远的地方,尤其是尚未得到充分“开发”的欧洲大陆。

  作为去年的联赛亚军,北京国安的外援引进幅度不大,只是买断了在上个赛季后半程加盟球队的费祖拉乌,但鉴于这名瑞典射手的优异表现,因此留住费祖拉乌对于国安来说是本赛季最重要的外援引进。

  在足协杯决赛中功亏一篑的江苏舜天不仅接连拿下卡尔坦森与奥特森这两名冰岛国脚,还“压哨”从西甲赫塔菲引进了克罗地亚球员萨米尔,再加上前首尔FC球员埃斯库德罗,本赛季的江苏舜天堪称“国际纵队”。

  在亚洲外援方面,韩国球员依旧吃香,金周荣、朴成柱,赵荣亨等球员纷纷来投。除此之外,在亚洲杯上令国足吃尽苦头的澳大利亚锋霸卡希尔加盟上海绿地,这位老将也将让更多的中国球迷领略“袋鼠足球”的魅力。

  尽管中超越来越显“国际范”,但南美球员依旧是外援市场中的主角。上个赛季广州恒大未能在亚冠中卫冕,与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的低迷表现不无关系。新赛季,广州恒大果断放弃“意大利二老”,重拾“南美路线”,先是以创中超转会纪录的1500万欧元从巴甲克鲁塞罗队引进高拉特,又以1100万欧元的代价从奥超萨尔茨堡红牛队带来了阿兰,与中超上赛季的最佳射手埃尔克森组成了“巴西三叉戟”。从恒大队的首场亚冠比赛来看,高拉特与阿兰有能力但默契不足,如何让三位巴西人最大限度地产生化学反应是摆在主帅卡纳瓦罗面前的一道难题。

  同样对锋线进行升级改造的还有山东鲁能,在经历了并不算成功的一个赛季后,鲁能卷土重来,用巴西国家队“新9号”塔尔德利代替洛维,搭档南美老乡蒙蒂略与阿洛伊西奥,这三人的发挥也将很大程度上决定鲁能在本赛季的成败。

  除了上述几名巴西外援外,还有一位南美球员的加盟引人关注,那就是曾经的“天体之王”孔卡,作为中国顶级联赛史上最成功的外援,孔卡时隔一年后重返中超,但这一次,他加盟的并非广州恒大,而是上海上港。对于年轻的上海上港来说,他们也的确需要一位像孔卡这样经验丰富的“指挥官”。

  不仅是具有争冠实力的俱乐部,石家庄永昌与重庆力帆这两支升班马在外援引进方面也不甘示弱,永昌于28日凌晨宣布委内瑞拉国脚马里奥·隆东加盟,重庆力帆也与阿根廷人吉利奥蒂签约一年。可以想象,新赛季的中超将会拥有更多的“南美元素”。

  内援:高价频出与“回乡潮”

  中超各队在外援身上挥金如土,在内援的引进上也毫不含糊。

  自大连阿尔滨降级之后,队内一些国内球员便成为了多支球队的引援目标。为了弥补张稀哲留下的空缺,北京国安以近3000万元的价格引进了国脚于大宝,广州恒大也以2000万元的转会费挖来了年轻后腰张佳琪。

  正当人们以为于大宝将铁定成为今冬内援中的标王时,上海上港突然宣布国脚于海加盟球队,而4至5千万元人民币的转会费也让于海一跃成为了“新标王”。于海、孔卡、外加武磊与海森,新赛季上海上港队的中前场只能用“美如画”来形容。

  有意思的是,本赛季的中超还涌现出了一股“回乡潮”。上个赛季还未结束,有关孙祥重返上海的消息便不断传出。今年年初,这位年逾三十的老将便宣布离开效力近5年的广州恒大,加盟上海上港,与孙祥同龄的杜震宇也重返长春亚泰。

  内援的引进不单是中超的“内部流通”,几名留洋小将的回归同样值得期待。越来越注重人才培养的广州恒大便宣布前国青队长,曾经效力于比利时布鲁日队的王上源加盟球队。而前葡萄牙马夫拉俱乐部的陈曾太郎也将永久转会石家庄永昌。

  在其他几桩重磅的内援转会中,多位成名已久的球员也都找到了新东家,其中邓卓翔来到了上海绿地,孙继海与谭望嵩转至重庆力帆,毛剑卿则加盟石家庄永昌。

  中甲赛场上,各支球队也在招兵买马,为新赛季的“冲超”做最后的准备。财力雄厚的北京北控相继签约了塞尔维亚射手拉佐维奇、巴西中卫利马以及曾效力于天津泰达队的前锋瓦伦西亚。上个赛季不幸降级的阿尔滨尽管流失了一批实力干将,但也有朱挺、邹游、王万鹏等一众球员加盟。前国脚赵鹏加盟青岛中能,对于中能的防线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补充。(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