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迪拜赛费德勒领先一盘收退赛礼 四强战丘里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27日 08: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ATP500赛迪拜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赛会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在与法国名将加斯奎特的交锋中以6-1先胜一盘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而自动晋级四强。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进步神速的克罗地亚新秀丘里奇。

  费德勒之前曾六次获得迪拜赛的冠军,是本站比赛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进入新赛季以来,费德勒在布里斯班赛夺冠,但是随后他在澳网赛中大倒热灶输给了意大利人塞皮。本周费德勒的世界排名依然排在第2位,本站比赛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俄罗斯选手尤兹尼和西班牙猛将沃达斯科,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7位的法国选手加斯奎特,后者曾被誉为“小费德勒”。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5次交锋,费德勒13胜2负占据明显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 加斯奎特率先发球,费德勒在首局比赛就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并最终抓住对手回球出界的机会完成破发,第2局瑞士天王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费德勒在第5局依靠出色的底线进攻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次打出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第7局费德勒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奋力将小分追平,在浪费一个破发点兼盘点之后成功完成破发,从而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开始之前,加斯奎特因为身体原因退出比赛,这样费德勒就自动获得一个四强席位。比赛仅仅进行了20分钟。费德勒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年仅18岁的克罗地亚小将丘里奇,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1和6-3击败英国名将穆雷。丘里奇是一位天赋惊人的新秀,最近半年已经先后击败过纳达尔和穆雷两位BIG4选手,这场比赛有望给费德勒同样制造一些麻烦。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