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迪拜赛费德勒16连胜尤兹尼 卫冕征程取开门红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2月24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2月24日消息:ATP500赛迪拜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以6-3和6-1击败俄罗斯名将尤兹尼,取得对对手的16连胜,成功晋级第二轮,迈出了卫冕征程的第一步。

      比赛焦点

      费德勒之前曾六次获得迪拜赛的冠军,是本站比赛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进入新赛季以来,费德勒在布里斯班赛夺冠,职业生涯总的胜场达到了1000场,但是随后他在澳网赛中大倒热灶输给了意大利人塞皮。本周费德勒的世界排名依然排在第2位,本站比赛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5位的俄罗斯选手尤兹尼,后者是费德勒“十连败俱乐部”成员。

      今日比赛中费德勒的状态保持得非常出色,首盘比赛在双方战成3-3平之后一度送出一枚“隐形蛋”,不仅以6-3拿下首盘,还在第二盘取得局分3-0领先,最终费德勒直落两盘轻松锁定胜局,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6胜0负,成功迈出了卫冕的第一步。

      技术统计

      费德勒今日发球手感出色,在ACE球的数量上以8-0遥遥领先,双误则以2-3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费德勒占据绝对优势,二发得分率两人基本持平,尤兹尼在比赛中没有能够取得一个破发点,而费德勒则在7个破发点上先后4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费德勒以57-37领先。

项目 费德勒(瑞士) 尤兹尼(俄罗斯)
ACE球 8 0
双误 2 3
一发得分率 83% 45%
二发得分率 50% 56%
破发成功率 4/7(57%) 0/0(0%)
总得分 57 37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尤兹尼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费德勒在第7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第9局费德勒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盘点,随着尤兹尼回球失误,费德勒再次完成破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首局轻松保发之后,他在第2局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最终瑞士天王以Love game的比分轻松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费德勒在第6局凭借出色的进攻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6分钟。

      下轮展望

      费德勒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两位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与加西亚-洛佩斯之间的胜者,费德勒的实力优势较为明显,发挥正常应该可以顺利锁定一个八强席位。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首轮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法国资格赛选手马丁;乌兹别克斯坦巨人伊斯托明直落两盘以7-5和6-2击败赛会5号种子、拉脱维亚名将古尔比斯。此外,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与同胞德贾尔在男双比赛中登场,但是首轮就连丢两盘以2-6和5-7不敌赛会4号种子波帕纳/内斯特。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