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迪拜赛费德勒克服开局慢热 胜沃达斯科进八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26日 0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ATP500赛迪拜公开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开局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后来居上,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取得对对手的6连胜,成功晋级八强,将和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费德勒之前曾六次获得迪拜赛的冠军,是本站比赛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进入新赛季以来,费德勒在布里斯班赛夺冠,但是随后他在澳网赛中大倒热灶输给了意大利人塞皮。本周费德勒的世界排名依然排在第2位,本站比赛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击败了俄罗斯选手尤兹尼,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1位的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后者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同胞加西亚-洛佩斯。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纪录,费德勒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沃达斯科率先发球,费德勒开局明显显得有些慢热,西班牙名将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 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接下来的比赛逐渐进入费德勒的节奏,瑞士天王在第7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第9局费德勒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强势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再次打出一个Love game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首局比赛就在两人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沃达斯科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2-2平,费德勒在第5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费德勒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赛点,最终他依靠漂亮的正手进攻成功破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费德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4、3-6和7-6(6)击败西班牙选手阿古特。

  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对阵:

  德约科维奇VS伊尔汗

  伯蒂奇VS斯塔霍夫斯基

  穆雷VS丘里奇

  费德勒VS加斯奎特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